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常识

枸杞的最完美吃法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培康   2017-03-27 09:11:00

关键词: 枸杞子 枸杞茶 吃法 本草纲目 体质虚弱

  据《本草纲目》记载:“枸杞子,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具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之功效”。现代养生学家提出,枸杞子尤其适合气血两亏、体质虚弱、视力下降、贫血、慢性肝炎、中毒性或代谢肝病及胆管系统引起的肝功能障者和工作繁忙的男性服用。

  枸杞子可用于做菜或泡茶,具有解热、止咳、化痰等疗效。枸杞茶对治疗体质虚寒、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皮肤疾病等有辅助作用。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者最好不要食用。相反,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不过,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而直接用嘴嚼着吃,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如果嚼着吃枸杞子,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钱培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