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图片报道

2017年高新区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5-19 16:38:00

关键词: 青岛高新区;;2017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高新区孵化器

签署“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高新区管委战略合作备忘录”

为4家企业授“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牌

  大众网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今天, 2017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高新区分会场暨高新区“蓝贝”创新创业活动周在盘谷创客空间正式启动。在开幕式上,高新区与市科协签署了“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高新区管委战略合作备忘录”;市科技局为高新区创业投资公司授“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高新分中心”牌,市科协为高新区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授“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牌。此次科技周还举办了以下一系列精彩活动。
  “青岛高新区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成立
  “高新区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首任理事长、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滕云枫在采访中表示,联盟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开始,标志着高新区孵化器从原来的“单打独斗”到现在能够资源共享、能够“抱团发展”的转变。高新区孵化载体将近两百万,代表的是全市的科技创新力量,是比较前端的、比较高精尖的方向。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进行经验交流、优势互补。也让孵化器更加的有特点,将来能够孵化更多高精尖的优秀企业。
  据了解,联盟由高新区全体孵化器共同发起成立,共吸纳了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招商网谷、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清控科创等高新区全部2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孵化产业园区。联盟将整合成员的服务资源和服务能力,建设完整的科技产业链和科技企业孵化体系,聚焦“蓝色、高端、新兴”产业,营造创新环境,提升孵化培育能力,提升孵化管理水平,提升园区内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能力。
  2017年青岛高新区“双创”蓝皮书正式发布
  在开幕式后,青岛高新区2017年“双创”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盘谷蓝贝咖啡内举行。会议上,高新区管委会发布了最新一期的“蓝贝创新创业指数”,数据显示,同去年相比,高新区的创新创业发展水平、创新活力、创业服务能力等指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这也是青岛高新区连续第二年发布“蓝贝创新创业指数”,指数客观分析了高新区双创活动的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对高新区下一步的双创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会议上还通报了2017年高新区“双创”工作十件实事。
  大众网青岛记者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部长刘玉龙的采访中了解到,青岛高新区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的成立也是落实我省新型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之一。因为联盟主要想进一步的共享资源、挖掘资源,然后把各孵化器相关的产业链、创业导石、投资机构、研发平台等等各类优质创新资源面向全区创客,予以共享,促进新动能的挖掘,促进创客企业的发展。
  青岛高新区第五季“蓝贝创客大集”
  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大集”第五季活动在盘谷创客空间火热进行。本届创客大集共有来自30余个孵化器的50只优秀创客团队,展出了上百件技术含量高、切合大众需求的高科技智能硬件产品,产品涵盖“陆海空、民医行”等多个领域。与往届创客大集不同的是,本次大集专门开辟了交易区域。精彩的项目展演、有趣儿的产品设计、个性化的互动体验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创客企业、感兴趣的市民和红岛经济区部分中小学生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了展示体验活动。
  高新区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一周的时间里,将举办“3D 打印应用级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交流会、“光电技术”主题活动日、“科技金融”专场活动以及“科技和劳动法规宣讲”等系列科普活动,对生物医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3D打印等最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在工业应用、医药等领域的产业化前景进行了充分展示。为期一周的科技周活动,集中宣传展示了高新区科技事业发展成绩以及科技工作最新成果,引导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了解科技、热爱科学,鼓励和支持高校师生到高新区创新创业,激发出全民参与科技活动的热情和动力。
  今年以来,高新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抢抓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机遇,开展实施红岛经济区“2311”战略,紧扣全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两大目标”和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三大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治理体系;聚焦高端资源集聚,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聚焦科技服务提升,持续壮大创新发展新动能。在自创区建设方面,《关于加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青岛)的实施方案》已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在科技创新规划方面,先后出台《青岛高新区参与全市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行动方案》、《高新区贯彻落实<2017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和《高新区创新创业工作年度蓝皮书》等政策文件,为高新区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谋划良好布局;在重点项目招商方面,主动出击,重点突破,海尔新兴产业园项目、腾讯小镇、联东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小镇,中国-以色列科技孵化产业园等共500多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密围绕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发展要求,深入贯彻“2311”总体工作思路,统筹全域创新创业优势资源和要素,按照六大主导产业布局,进一步构筑多层次全要素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争创全市领先、全省示范、全国驰名的科技创新、万众创业高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