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1060亿打造宜居青岛 17处跨铁路立交桥将开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2-02-02 15: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图为去年开通的快速路三期工程。(资料片)记者张晓鹏摄

    新开工25个“两改”项目、完成300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任务、推进重庆路福州路打通、启动长沙路跨铁路桥梁和17处跨铁路立交桥建设。1日,记者获悉,今年青岛城乡建设领域计划总投资1060亿元,约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26%。其中:城建项目投资230亿元、房地产开发投资760亿元、村镇建设投资70亿元。

    交通:胶宁高架多个下桥口改造

    根据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的2012年工作计划,今年青岛将完成海湾大桥接线主线工程收尾工作;加快环湾大道环境工程和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进度;推进重庆路快速路、福州路打通拆迁工作,有序展开工程建设;完成浮山新区劲松九路等道路打通工程;启动长沙路跨铁路桥梁和17处跨铁路立交桥涵工程、金水路改造、铁路沿线市区道路电力下地等9个续建项目建设。

    启动市区道路节点改造,开展胶宁高架银川路下桥口、宁夏路下桥口改造工程前期研究并力争开工。

    针对停车难的问题,今年将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推进台东当代广场、第二体育场等公共停车场以及海伦广场、香港西路一号地块等“平战结合”停车场建设,继续开展停车资源挖潜,进一步缓解重点区域停车难。

    住房:新开工25个“两改”项目

    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按照“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旧城区改造”的思路,继续抓好市区剩余城中村安置区开工建设工作、并遴选条件成熟的旧城区片进行改造;把加快安置房建设步伐、加快居民回迁安置作为重点,使已拆迁居民早日享受到改造发展的成果。

    初步计划新开工“两改”项目25个,惠及居民8000户;完成回迁项目18个,惠及居民8000户。继续实施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五市启动城中村、城边村改造30个,2.5万套建房任务和4060户特殊困难群体的危房改造。

    节能:即墨、胶州将成重点区

    以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为突破口,着力推进低碳城市建设。严格执行低能耗建筑节能标准,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开展绿色低碳区域建设,争取完成10个以上绿色建筑项目,以生态智慧城及即墨、胶州区域为重点,在全市继续加大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工作,完成300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任务。

    完善大型公共建筑和政府办公建筑能耗监管体系建设,完成200栋能耗监测项目,推动能源合同管理,降低公建能耗。

    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10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加快发展住宅全产业化,全面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推动建筑废弃物再生产品的应用,力争在政府投资工程方面实现突破,年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400万吨。(记者 宋珊珊)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