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啤酒节 > 啤酒文化

兰比克啤酒

来源:青岛啤酒节官方网站   作者:   2011-07-30 16: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兰比克啤酒(Lambic beer)是一种古老的传统啤酒,也是啤酒品系中唯一利用野生酵母自然发酵酿造的啤酒。最初仅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周围生产,而后扩展至法国和荷兰以及更多的国家。虽然产量不大,却作为啤酒的一个品系存在。很多以兰比克为酒基的传统果汁啤酒,也属于兰比克品系。它的特殊风格,正引起新一代啤酒爱好者的注意。

生产特点

原料麦芽中掺用30%的生小麦。原麦汁浓度控制在11.5%一13.5%,麦汁混浊,煮沸时间长达数小时,添加陈酒花,只是为了防腐。在冷却盘冷却时,打开窗户,引进野生酵母进行发酵。兰比克啤酒在木桶中贮存,贮存期-般3年。此时酒液澄清,粉红色,口感复杂。据说参与兰比克发酵的微生物多达70余种,其中只有2种有分类名称,即兰比克酒香酵母和布鲁塞尔酒香酵母。别的地区利用兰比克自然发酵工艺生产兰比克啤酒,则不具有典型的兰比克啤酒风格。这可能是不同气候地区的微生物体系不同使然。目前,真正不经调配的兰比克啤酒已经很难找到。

啤酒特点

具有特殊的酒香味和酸味,像葡萄酒而不太像啤酒,酒精含量5.0%(体积分数)。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