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经济新闻 > 最新播报

保险公司加入雄安建设"大军" 阳光、国寿、中华成"排头兵"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郭伟莹   2017-04-14 09:43:00

关键词: 保险;雄安;建设

  随着4月1日中央的一项政策宣布,河北雄安新区“腾空出世”。自雄安新区宣布近10天以来,即有约30家央企明确表态支持雄安建设。近日,部分保险公司也加入雄安新区建设“大军”。

  阳光保险已计划在雄安新区先期筹建分公司,或成保险行业首家申请筹建的雄安分公司。中华保险也于近期召开工作部署会,表态在雄安新区发展中不缺席。而中国人寿则以30亿元入股京能电力,在能源供给方面对建设“雄安新区”起到支持作用。

  另外,虽尚未发文明确表态建设雄安新区,但太平洋保险、太平保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将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阳光保险:行业首家申请筹建雄安分公司

  12日晚间,中国网财经记者获悉,阳光保险近日召开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据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计划在雄安新区先期筹建分公司,尽快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全面的保险服务。

  他还透露,目前已成立专门工作组,由集团总裁李科亲自挂帅,各项工作正迅速有序的展开。同时,一个面向雄安的投资发展平台也在筹建中,未来将用于全面支持雄安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综合建设计划。

  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强调,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国家的千年大计,也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机遇。要积极履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坚决拥护、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中华保险:成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

  近日,中华保险集团也召开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部署会。中华保险集团要积极支持国家战略,参与雄安的发展建设。会上决定成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

  同时,中华保险集团领导要求公司密切关注深入研究雄安新区的战略政策;要尽快拿出参与雄安新区发展的具体措施;在雄安新区发展中不缺席,与发展政策同频共振。

  中国人寿:30亿元入股京能电力

  11日公告显示,中国人寿投资30亿元,以4.18元/股独家全额认购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电力”)定向增发的约7.177亿股股份。

  交易完成后,加上已持有约0.2%的股份,中国人寿将持有京能电力约10.8%股份,成为京能电力的第二大股东。

  中国人寿表示,本次中国人寿对京能电力的投资将在能源供给方面对国家建设“雄安新区”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据悉,此次中国人寿入股的京能电力主要受电区域面向北京、天津、河北等“环首都经济圈”地区。

  太保、太平回应: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除阳光保险、中华保险、中国人寿明确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之外,太平洋保险、太平保险两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今日均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若有相关消息,会第一时间披露。

  新区或创建“雄安”保险品牌

  据一份名为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关于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报告》中显示,支持设立金融机构、创建金融业“雄安”品牌,以金融增量撬动雄安新区发展。

  保险机构方面包括,中国雄安财险保险公司、中国雄安人寿保险公司、中国雄安健康保险公司、中国雄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