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保险公司

太平人寿“微心愿”:“企业搭台、公众唱戏”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7-11 20:20:00

关键词: 太平人寿;公益项目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  2015年的9月金秋,10岁的小路实现了一个期盼已久的心愿:送给爸爸一双夏天穿的运动鞋。曾经以为靠自己的力量很难实现的愿望,通过太平人寿组织的“点亮微心愿,太平爱传递”活动牵线搭桥,在爱心人士的热诚、太平人寿的协助下,小小的“微心愿”终于在这个金秋,开出了美丽的希望之花。

  2015年,一直聚焦少儿关怀、教育扶贫公益领域的太平人寿,将常设公益项目“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整体升级,推出了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大作“点亮微心愿,太平爱传递”活动。太平人寿在百所“爱心书屋”所在学校及其它贫困学校中收集孩子们的心愿,并组织全国范围内的线上及线下心愿认领活动,邀请公司客户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小的“微心愿”。

  线下,太平人寿走访贫困地区及校园收集10000个孩子们的“微心愿”: 在湖南,太平人寿组织爱心人士前往湘西古丈县默戎中心小学;在苏州,太平人寿公司志愿者走进木渎民工子弟学校;在盖州市,太平人寿联合营口爱心联盟共同深入梁屯镇贫困山区;在陕西,太平人寿前往“晶洁鸟家园”福利院进行探望;在河源市,深圳太平人寿工作人员三访河源市在南学校……

  线上,太平人寿在公司官方微信平台开放6天时间,供公众在线上认领心愿。活动首日,定额发放的千余个“微心愿”,不到2小时即被一抢而空,平均每1分钟就有近10个心愿被认领,首个“微心愿”在活动上线6分钟内即被点亮”。6天里,每天限量上线的“微心愿”均被“秒抢”。因活动火爆,太平人寿两次增加上线“微心愿”,也都被快速领完。

  在此活动中,太平人寿走访了34个城市,184个学校,来自全国各地近10万爱心人士参与了这场爱心行动,为超过一万余名孩子实现了心愿。

  太平人寿一直秉持着“企业搭台,公众唱戏”的态度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希望由公司打造易操作、参与性强的公益平台,降低慈善活动的参与门槛,从而提升活动的广泛参与性,拉近慈善与普通民众的距离。“微心愿”活动正是太平人寿实践自身公益态度的直接体现。质朴的“微心愿”,通过太平人寿的收集和组织,借由微信这个便捷的平台,快速地传递给全国的爱心人士,而爱心人士的捐赠,则由太平人寿亲手交给每一个写下自己“微心愿”的孩子们。此前连续三年开展的“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公益项目也同样如此,三年募集图书超过80万册,在全国近150所贫困学校建立起爱心书屋。这一成果也足以证明社会公众对太平人寿公益活动组织形式的认可。在“企业搭台、公众唱戏”的操作模式下,亲身参与公益活动,实现自己的公益诉求,也变得更加简单。

  据悉,“微心愿”活动在今年仍将继续,太平人寿各机构已在6月起陆续行动起来,深入各贫困乡村、山区、校园走访,收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再次搭起传递爱心的桥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祝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