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青岛金融曝光室

信宝行维修宝马戳破水箱 还让车主自掏腰包

来源:信网   作者:杜杲燃 徐秋雯   2015-03-18 15:07:00

关键词: 信宝 水箱 宝马中国 宝马3系 让车主

  信网3月17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信报全媒体(0532-80889431)反映,2006年他买了一辆宝马车,今年坏了一根水管,在到银川西路的青岛信宝行宝马4s店维修时,维修人员拆换过程中,车的水箱和另一根水管却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事后信宝行仅免除了张先生的人工维修费用,但换件的费用却由张先生独自承担,此后,张先生多次联系宝马中国投诉维权,但双方各持己见,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式。

  据张先生介绍,最初他的宝马轿车坏了一根水管,送到青岛信宝行维修时,维修人员在拆换件的过程中,把水箱和另外一根水管都拆坏了,事后,信宝行也承认自己的过失,但是换件的费用让张先生自己负担,信宝行只免除了工时费。“他们承认过失,但是却只给我免除人工费,换件费用还让我承担,后来,我多次交涉,他们说再送我一次保养,我并没有同意。我需要信宝行免费给我更换他们拆坏的水箱和水管。”张先生对信报全媒体说。

  了解完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后,信报全媒体联系到了青岛信宝行宝马4s店售后服务部,其工作人员称:“这个事情,会有专门部门专门人员回复。”

  13日下午3时许,信宝行市场部赵经理致电信报全媒体,他说:“张先生2006年的时候,在车行购买了宝马3系轿车,今年1月份,张先生车辆出现了问题,导致无法行驶,维修人员在检查后发现,张先生的车水管和水箱一同老化严重,如要拔掉水管会有破坏水箱的可能。”另外,赵经理还强调:”张先生自己也尝试拔掉水管没有成功,我们在拆换之前,已经提前告诉了张先生水箱损坏的可能性。”

  随后,信报全媒体追问零件的损坏是否是车行维修工作人员的责任时,赵经理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在拆换零件之前,双方并没有对零件费用负担问题协商一致。维修后,我们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为张先生免除了人工费950元,但水箱零件费用需要张先生支付。”对于后续问题解决途径,赵经理告诉信报全媒体称:“我们会与张先生保持沟通,尽可能解决问题。”

  对于此事该怎么解决,和信报全媒体独家合作的12315消费者投诉维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说:“ 根据《新消法》第五十二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承担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

  另外,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情况属实,那么消费者有权向商家进行索赔,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诉讼维权。”信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杜杲燃 实习生 徐秋雯

  [编辑: 张青]

初审编辑:祝新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