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住青要闻

暗访世茂玲珑台 售楼小姐称被限购可帮办假离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3-26 16: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世茂玲珑台楼盘位于高新区,号称开盘就快卖完了。在限购影响下,很多投资客已经失去了购房资格,如此楼市调控,房子都被谁买走了?3月25日,记者前往高新区,进行了暗访。置业顾问称楼盘购房者中有95% 是受限购影响的,通过办理假离婚的方式顺利买上了房子。“我们有假章 ,直接做假的离婚证明,可以做成二套房,首付60% 。” 

  1限购不是问题,帮办“假离婚” 

  “我是世茂玲珑台的销售员,我们楼盘二期3月24日起开盘,价格160万元起,要是觉得有兴趣22日就来认筹吧,有折扣相送。”记者于3月22日接到一位自称世茂玲珑台销售员的男子打来的电话。 

  记者称比较感兴趣 ,可以去现场看一下房子,对方询问姓名,工作类型。记者询问他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时,他称这是内部秘密不方便说。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购买玲珑台别墅的购房者多数都是被限购令挡在外门的人,但开发商为了将房子销售出去,公然给这些“高端客户”办理假证,帮助客户达到购房标准。

  售楼处公然办假证买房子?这说法是否属实,记者于3月23日前往世茂玲珑台进行了暗访。 

  世茂玲珑台位于青岛高新区祥茂河湿地公园东侧,路上几乎没有任何指示牌,记者拨打了两个咨询电话才找到售楼处。一位售楼小姐接待了记者,见记者对玲珑台的房子“有意向”,售楼小姐仔细介绍起了户型。记者称:“房子不错,本人也有买房的想法,但家庭名下已经有两套房子,被‘限购了’,没法买房了。”售楼小姐称:“限购不是问题,如果想买的话,我有办法。我们这边可以帮着办理一下手续,保证能‘合理’买上房。” 

  “限购令是明文规定的,不符合手续怎么可能再买房,总不能先办理离婚买房后再复婚吧?”记者询问售楼小姐 。她似乎并未把限购当成一回事,“如果您真有购买房子的意向,我们售楼处可以帮着办理‘假离婚’,您什么都不用做,我们全权办理手续。” 

  见记者不相信能办理,她称:“我们这里买别墅的客户,百分之九十五都受限购,但他们都买上房了,只要条件不是太过于复杂,都能够办理。”她称售楼处有专门的“假章”用来办理手续。 

   2售楼处有假章,400多元就能办 

  “买这边房子百分之九十五的人是怎么绕开的限购?”记者询问售楼小姐,她说,“针对限购政策有两种办理方式,一种是以公司的名义买房,将来限购令解除时,再转到个人的名下。另一种就是办理假离婚,如果夫妻双方一人一套房子,可以办理成两套房子在一个人名下,另一个人成了无房户,就能购买。” 

  售楼小姐称有不少人在这边买房子都是买一两套别墅,几乎所有买房的人都受限购影响,但通过他们的“办理”,全都买上房了。见到记者还有些不相信,她说:“如果真要办理,我去找我们专门办理假证的同事,可以坐下来慢慢谈,同事那里有不少办理假证的假章。” 

  她称已经给很多客户办理过,没有任何问题,都能审核通过。费用方面,她称只要缴纳四五百元的费用,就能办理完所有的手续,根本不用因为限购的问题发愁。 

  她表示,有市民为了躲避限购令去办理真离婚,这种方式很不可靠,既影响夫妻之间感情,还会有双方中一方办理离婚后分得了房产,不再复婚的危险。曾听说过有这样的客户,原本打算办理假离婚,结果成了真离婚。 

  “真离婚要牵扯的地方太多了,还有财产分割等方面,别的楼盘肯定没有我们这样的服务,再说也花费不了多少钱,即使办理真离婚也差不多这个价格,但还要冒一定的风险。”

  记者提出看一下假章,售楼小姐对记者产生了怀疑,眼睛一直盯着记者放手机的衣兜,并称看假章不方便,如果真要办理,就带着相关证件来售楼处,她会带着记者和专门办理假证的同事见面商谈。 

  记者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心,称会不会被查?是否违规?售楼小姐称:“放心吧,绝对安全,以前买房子的人都被限购了,这是现在买房子的一种潜规则。”送记者离开时,她多次表示可以放心,一定能顺利办理出来。 

   3有预售证,但现场几乎没人 

  记者接到世茂玲珑台售楼处电话时,对方称“世茂即将开盘,目前来售楼处咨询看房的市民很多,不少人提前来售楼处认筹,场面异常火爆。”但记者来到售楼处后发现,整个售楼处内除了售楼小姐外,空无一人。售楼小姐在大厅内向记者讲述楼盘期间,未有一名看房者经过。 

  冷淡的现场和售楼处说的“火爆场景”有相当大的出入,记者在售楼处附近询问了一名打算买房的住户,他说,他名下有两套房产,原本没有买房子的打算,但接到玲珑台的置业顾问的电话,称楼盘可以办理假证,买房子不受限购影响。他觉得房价下跌后,如果不受限购能买房子也是一个投资机会,就来看看。 

  记者询问他是否认为办理假证真的能躲避限购,他说:“限购后房地产很萧条,开发商开发的新房子很难卖出去,压力这么大,开发商们肯定要想办法解决这一现状。售楼处办理假证完全有可能,如果真的能办理,我更相信售楼处办的假证,应该能避开限购。”另外,在现场记者发现,该楼盘提前进行了认筹,确实已经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相关政策买房得出示家庭情况证明 

  根据青岛的楼市调控政策,自2011年1月31日起,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四区购房人在购房前,应先持身份证明、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领取并填写《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申请出具《住房情况证明》。崂山、黄岛、城阳三区购房人在购房前,应持材料到拟购房屋所在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领取并填写《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后,申请出具《住房情况证明》。对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予以出具《住房情况证明》。 

  住房限购政策期间,购房人办理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应提供购房人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以及《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住房情况证明》;购房人家庭为非本市户籍的,还应提供从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根据限购政策,以家庭为单位,如果有两套房子,就不能再购房了。名下有一套房子,还能购买一套,但首付需要60% ,利率也要上调。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新楼挡光将下调容积率 

  目前,青岛市高层建筑越来越多,挡光早已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3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出现新项目给周边造成挡光等不利影响,开发区在拍卖地块前,进行了约定,规划指标不再硬杠杠。相应规划若不能满足周边规划及已建建筑的法规日照要求、停车等交通容量要求及安全距离要求时,应适当下调容积率。 

  新规定中明确新建、改建住宅、学校及托幼园所的教室、寝室、活动室和疗养院、医院病房、老年休养场所等建设工程或新建、改建的建设工程对以上建筑采光有遮挡的,应当计算日照间距。每套住宅至少应有一个居住空间获得日照,当一套住宅中居住空间总数超过4个时,其中宜有两个获得日照,获得的日照时数不低于大寒日累计2小时。 

  之前,造成挡光的一个因素便是规划指标,容积率太高,楼盘建成后挡住了周边小区。“相应规划若不能满足周边规划及已建建筑的法规日照要求、停车等交通容量要求及安全距离要求时,应适当下调容积率。”开发区在一拍卖公告中明确介绍。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