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住青要闻

重庆路改造方案发布 沿线居民近期基本不拆迁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03-15 09: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3月13日,市城乡建设委发布重庆路建设“分步实施”的方案,近期将实施重庆路改造,全线翻建路面。看到这样的消息,居住在重庆路沿线的市民王先生略显失望,“从年前开始,这边就一次又一次地摸底调查,最后还出了一个房屋征收方案,眼看着就要拆迁了,重庆路又改成拓宽改造了。”王先生从今年开始,就已经把自己在重庆路的房子收拾干净准备拆迁了,现在可能又得折腾着搬回去了。

 
  对于市民提出的关于重庆路拆迁的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贾福宁首先作了解释。今年6月份实施的重庆路改造工程,那这样是不是就意味着重庆路就不会拆迁了呢?对此,四方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说:“重庆路快速路工程于2011年6月份进行了征收补偿方案的公示工作,并征求了征收范围内居民的反馈意见,上报市相关部门,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征收方案。由于该项目是由市主导征收,具体时间由市里统一安排。”

  贾福宁介绍说:“重庆路计划实施高架,会涉及居民楼的拆迁,具体的拆迁日子将结合远期的高架工程进行。我们将在今年完善三大机制:征收评估纠纷调处机制、房屋征收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机制、房屋征收住房保障机制。首先是建立房屋征收评估专家委员会,强化对房屋征收评估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纠纷调处,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征收评估行为。充分考虑经营年限、效益等因素,制订与征收条例相适应的房屋征收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办法 。对征收住宅房屋过程中符合条件的被征收人,优先予以住房保障。”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