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住青要闻

崂山30多小区没房产证 业主投诉两年没见新房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03-15 09: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资料图片

  “唐岛湾公园旁边,俩楼盘无理由、无期限不交房,近万名业主的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至今仍得不到解决。”日前有市民反映说。延期交房、房产证难办已经成为房屋纠纷的焦点。据记者了解,目前,崂山区仍有30多个小区房产证没有办下来,薛家岛一家楼盘因为违规交房被行政处罚。

   开发区

   信发第五城市交房时间拖了近两年

  “我于2009年10月购买了信发第五城市的房子,合同上规定2010年5月交房。但直至今日仍未交房,期间多次询问催促,开发商都以手续没有办完、规划重新审批等理由推脱。时间已经过去快两年了 ,交房还是遥遥无期,我们老百姓不知这背后有什么原因,没有人告知我们,攒了一辈子的钱买套房子,就像瞎子一样,什么也不知道。另外,这期间的滞纳金到底该如何处理?”开发区一位市民投诉说。

  3月14日,记者从开发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信发第五城市已取得规划、消防、环保等部门的验收意见,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前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建设单位可组织竣工验收并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然后即可交付使用。关于延期交付赔偿问题,建议业主与建设单位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按照合同约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薛家岛一楼盘缺少两书一证被处罚

  记者采访获悉,海富海、迪维花园等小区位于开发区石雀滩居住区内,该居住区共有十几家开发企业开发建设。前期,部分业主已反映过海富海、迪维花园等小区延期交付。开发区政府已安排区有关部门协调开发企业尽快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对存在延期交付的 ,督促开发企业按合同约定主动履行责任义务,以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据了解,目前迪维花园多层已竣工验收备案并交付;海富海小区已通过规划、环保、消防验收,其他部门验收正在抓紧进行。另一方面,购房合同都约定了开发企业的违约责任,如业主的权益受到侵害,可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前不久,薛家岛一家楼盘因为违规交房被行政处罚。据介绍,该楼盘位于薛家岛区域,开发区城建局已根据《山东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对该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并督促其尽快达到竣工验收备案条件。广大业主在接房时一定要查验“两书一证”(“两书”指房屋使用说明书,房屋保修书;“一证”指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若建设单位提供不出,可拒绝接房。

   崂山区

   30多个小区没办下房产证

  3月14日,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为尽快解决崂山区30多个小区的房产证办理问题,今年,崂山区专门成立了崂山区推进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各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抓紧协调完善此类项目的相关手续。大埠东拆迁安置房项目无《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竣工验收资料,目前不具备办证条件。崂山区正积极联系建设单位,要求其完善相关手续,待相关资料齐全、房地产初始登记完成后,即可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崂山区百仕凯旋城交房问题已经被投诉了2年。“7、8号楼终于把建筑用的架子拆除了 ,但 10多天过去了 ,仍处于停工状态。不知道还要再等几个2年。”该楼盘业主陈女士反映说。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楼盘室内土建施工正在进行,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将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早日完工交房。

  作为购房者,如果你发现房地产项目有违规操作的行为,如果你发现房地产开发商销售房屋有欺诈行为,如果你买的房子存在质量问题,都可以拨打本报楼市举报热线80889439进行反映。

  文/图 记者 李晨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