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住青要闻

依山雅居楼房现多处裂缝 20余户业主集体索赔

来源:半岛网   作者:   2012-02-21 08: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爆料:新房存在多处裂缝,开发商拒绝担责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位于“依山雅居”小区3号楼2单元的家里。在张女士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客厅、卧室、书房的墙壁上都出现了明显的裂痕,一共9条,总长近30米。据张女士介绍说,2010年初,她们购买了这处房屋,并于当年夏天搬进来居住,当时墙壁上并没有出现裂痕。冬天供暖后,墙壁相继出现裂痕,直到去年冬天,裂痕越来越明显,严重影响了美观。

  据了解,该小区内有二十多位住户的房屋也出现了同张女士相同的情况,此前业主们曾联合找开发商讨说法,希望获得补偿。“开发商给出的答复是可以给修理,但是不负责因维修产生的其他费用。”张女士说道,业主们都已经将房子装修好了,维修不但会对房屋产生损害,还会产生二次污染等潜在危害。

  “我们楼上有位业主不服气,自己去打的官司,开发商赔了1万块钱。”张女士猜测,开发商可能是担心诉讼判决的赔偿标准成为此后业主索赔的“标杆”,因而拒绝了他们的索赔请求。

  开发商:前后给出不同答复 

  下午3点多,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青岛华通房屋开发公司售后部的翟经理,他表示,依山雅居小区的确有业主反映墙壁有裂缝的事情,出现裂缝可能是施工的原因,也可能是装修造成的,但是不影响居住安全。

  对于业主反映开发商拒绝赔付一事,翟经理表示,公司的态度是给其维修,但是不会给予赔偿,因为业主提出的误工费等要求是不合理的。

  大概十分钟后,翟经理再次打来电话,否定了第一次给出的答复。他表示,公司现在的态度是先维修,维修完后会考虑业主的要求,如果要求合理会给予赔付。

  律师:业主在维修前应要求签订赔付协议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李瑞敏律师,李律师表示,开发商应该赔付因维修产生的相应的费用,比如误工费,即使维修当天是业主的休息日,但是这部分时间是可以赚取劳动报酬的,所以应该赔付相应的误工费,另外还有二次污染处理费、因无法居住而需住酒店所产生的费用等等。

  “业主应在维修前跟开发商签订协议,比如维修计划、时间等等,以便后面索取赔偿。”李律师说道,如果开发商拒绝签协议,业主可以就此事到建管局投诉,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人民法院依法确定。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