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青岛港又死人了!“死亡名额”到底有多少?

来源:大众论坛   作者:   2011-04-13 11: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3月9日,青岛港的一名80后年轻工人在进行装箱作业时,不慎被集卡车碾压致死。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时一辆集卡车正准备倒车进行装箱,这名工人拿着一张单子站在车后,忽然刮来一阵风把单子吹落在卡车的底盘下,这名工人想都没想就钻进去拿单子,恰巧集卡车这时候启动了,轻而易举的就将这名碾压在轮子下面,这名工人当场死亡,后来120也来了,但为时已晚。

    这种“死亡事件”在青岛港中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今年正月刚开始上班时,就有一名工人在车间里死亡,听说也是因操作不当引起的,同样年纪也很小。当时工人们都很担忧流年不利,因为兔年一开始就起了一个不好的头,结果真的在3个月之内就丢掉了两条生命。并且听工人们说,今年上班以后,车间内打架斗殴的事情特别多,而且大都是年轻人,这些人年轻气盛,这样下去肯定会出事的。

    青岛港是一个大企业,不论地理环境、工作业绩、社会影响等等都应属一流。但是为何还能频频发生这样的工作事故呢?是正常范围还是管理出了问题?大家都知道,国家对一些高危行业都是规定了“死亡名额”的,那么这些名额到底有多少?集装箱工人是不是属于这个名额范畴?公众是否有知情权?我想答案很明了,多数时候,普通群众是永远不会知道真相的,真相只掌握在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手中。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