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七成居民反映小区环境差 脏乱差现象将被曝光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1-17 09: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1月16日,中山公园内,一片长约50米、宽8米的垃圾带格外引人注目。记者注意到,垃圾带内有大量枯草、枝叶。经常来这里健身的刘大爷说,这些垃圾已经存在多日,一旦被烟头引燃后果将不堪设想。记者 王滨
南村路46号院内堆放了大量木材,有安全隐患。

    “南村路路面泥泞,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成堆。”……11月16日,记者接到了近50位市民的来电,反映自家楼院环境脏乱差。在来电的市民中,有近七成直指小区内和周边的环境差,噪音扰民、垃圾成山等让大家很闹心。除了卫生问题,不少市民还对环境脏乱差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表示担忧。

楼院堆木料留火灾隐患

    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来到位于市南区南村路46号的居民楼。记者在现场看到,46号一共有三个楼座,正在进行拆迁置换的施工。

    “施工大约是10月中旬开始的,一些居民已经搬走了,留下的木头窗户、家具等被工程队拆卸下来,当做建筑垃圾堆放在院子里,有些居民就把其中能用的木头挑出来,当做今年过冬生炉子的柴火。”一位年逾70的居民对记者说,“这5个楼座都堆放了不少垃圾。”

    附近的石村路17号、南村路20号,情况如出一辙。“建筑垃圾两三天之内我们会清理完毕。”一位现场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但是被居民囤积起来准备过冬的木料我们管不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楼座之间的平台上有五六个木料堆,每个都有一米多高。“万一哪个人丢个烟头,或者孩子们放鞭炮,整个大院就着了。”居民们反映。

夜市小摊堵了消防通道

    家住台东西二路27号、31号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周边经常有夜市摊位,一些摊位把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堵上了,而夜市结束以后小区周边出现了很多垃圾,让周围的居民叫苦不迭。居民说,到了冬天情况有所好转,夏天附近的住户根本不愿意开窗,噪音也让家人很难睡上一个安稳觉。

    此外,台东商圈周边的小区成了市民反映的重点。“虽然大家住在附近早就习惯了商圈生活,但是环境是靠大家来维持的,不是一两个人说说就行的,还是要靠大家自觉。”一位居民说。

    另外还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李沧区虎山花苑17号、18号、19号、20号楼西侧是个顽疾,5年了都没整治好。据介绍,这四座楼中的18号楼和20号楼垃圾堆积特别严重,而且西侧一带杂草丛生。周围居民说,大家在这样的环境中居住特别“憋屈”。

■曝光台

    四方区兴隆三路,八九个雨箅子开大嘴,骑车容易摔倒,有安全隐患。
    李沧区四流中路3号,有一些居民利用草地养鸡,影响小区环境。
    市南区平原路4号,院内堆放着木柴等杂物,容易引起火灾。
    四方区抚顺路19号,院内路面不平整,坑坑洼洼影响出行。
    李沧区永安路29号,院内有些居民堆放了旧家具,有安全隐患。
    北京路与河南路附近区域,生活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比较脏乱。
    四方区兴隆一路附近,有垃圾未及时清理。
    李沧区安顺路36号、34号附近,门口有大堆垃圾未及时清理。
    利津路26号,院内陈年垃圾无人清理。
    南昌支路,有一些生活垃圾,地面上有脏水流淌。
    延安一路,有些脏油在地面上横流。
    杭州路5号,院内9号楼东部有一些垃圾无人清理
    热河路16号,院内有些旧木头堆积,有鼠患。
    市北区埕口路 17号附近,回收废品的影响卫生。
    哈尔滨路41号,院内路面不平,没有硬化。 文/ 图  本报见习记者 邹晶 本报记者王悦(署名除外)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