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垃圾站改宿舍邻居遭殃 整条街跟着闻臭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0-11-04 13:2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集贤二支路上一处垃圾站最近装修一新,准备作为环卫工人的宿舍使用,可附近的居民对此感到很苦恼。“原来堆放在垃圾站内的垃圾现在被放在了露天的院子里,大风一吹垃圾满天飞不说,整条街还有股异味,太影响我们的生活了。”昨天,市民张先生拨打热线介绍说。

    垃圾“出屋”居民叫苦

    “这冬天都是一股味,夏天还敢开窗吗?”张先生苦恼地向记者反映说,在集贤二支路建有一所垃圾转运站,附近的垃圾都被集中放置在垃圾站内,然后再运往别的地方,很长时间以来这种处理垃圾的方式被市民认可,大家一直相安无事。几天前早上他打开窗子一看,垃圾袋满天乱飞,难闻的垃圾气味让他大吃一惊,再往楼下一看,发现楼下垃圾站内堆着满满一院子垃圾。他下楼询问后得知,这处垃圾转运站将被改造成环卫工的宿舍公寓,垃圾以后就全都堆在院子里了。

    垃圾站内装修正酣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集贤二支路的这处垃圾转运站,工人们正在室内装修。现场一名负责人称这里确实要被改造成居住点,不过他们只负责具体的装修工作,其他事一概不知。记者随后又绕到垃圾站的后院,在后院记者发现十几个大的垃圾桶堆放在院内,地上还散落着零散的垃圾,一辆三轮车正在往院子里卸垃圾,院内散发着强烈刺鼻的异味。“你也闻到了,你说垃圾和垃圾车都堆在露天,怎么能不影响我们的生活?”当记者询问垃圾站外移是否会影响居民生活时,居民刘大爷苦笑着说。

    室外场地将尽快封闭

    记者随后又找到了负责此处垃圾转运站的城建物业公司,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对垃圾转运站进行改造是因为垃圾站入口太小,环卫单位的大型垃圾运输车无法进入站内。环卫部门提出申请后,物业部门在征得业主委员会的同意下,允许施工。不过当记者询问可否看一下申请和同意施工的书面文件时,该负责人却称文件放在公司总部,“垃圾不会一直这样堆放,施工人员准备用隔离板将院子封闭。”(王寿林 王晓先 摄影报道)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