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香港中路现最短红绿灯 14秒如测加速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0-11-02 07:2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随着车越来越多,在拥挤的道路上过马路成为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们头疼的事。“这个香港中路世贸中心公交车站旁的人行道绿灯只有14秒,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刚刚能走到路中间,前后都有呼啸而过的车,实在是挺危险。”昨天,市民张大爷拨打热线诉苦说。

    路人与时间“赛跑”

    接到张大爷的电话后,记者来到位于世贸中心公交站旁斑马线旁发现,交通信号灯在99秒的红灯过后,绿灯时间果真就只有14秒,不仅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就连一些青年人在红灯亮起时也只能走一半。而且此处斑马线离山东路路口仅有不到两百米的距离,许多车辆在经过山东路路口时往往是刚刚提速,所以发现前面是红灯后一般都加速而过,此举让很多走到路中央的行人左右为难。

    “年轻人还好说,我们这些老人实在跑不动了,所以还是希望能调整一下信号灯的时间,最少也要30秒。”65岁的孙大妈介绍说。

    交警将研究解决

    此外,在香港西路与武昌路交叉路口的绿灯时间,由于绿灯时间同样不足20秒,还经常有司机在路口抢灯,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横穿马路时也遇到了同样的现象。不过记者在探访时也同样发现,道路上绝大多数信号灯绿灯时间都在45秒之上。“实在不行这样的人行道可以取消,但是既然设立了就应该保证最基本的通行时间,要不然按照信号灯走存在安全隐患,给行人和驾驶员制造麻烦。”市民刘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下午3时,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南区交警大队,值班交警告诉记者,香港西路和香港东路属于城市主干道,这样设置绿灯时间也是为了保证城市主干道能够正常有序地通行,至于分支道路交通信号灯绿灯时间过短的问题,他们将积极研究对策,最大限度让行人有充裕的时间穿过马路。(王寿林 王晓先 摄影报道)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