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小学新建校舍要当门头房?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10-26 11: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路更窄了,居民担心学生安全 学校回应:这是区里的工程,我们不太清楚

小学校舍要开门头房,不少居民不乐意。

    10月25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重庆南路第二小学附近正在建校舍,而这些建起来的校舍还要用来开门头房,恐怕影响居民生活。“他们把门头房开在面向小区的位置,弄得本来就很狭窄的小区路更显狭窄,而且对小区的学生上学也会带来不安全因素。”该市民说。对此学校方面回应,这是区里的工程,他们也不太清楚。
新校舍要当门头房?
    “重庆南路第二小学施工近一年的新校舍即将完工交付使用,因为重庆南路第二小学紧邻重庆南路48号小区,施工单位把小区内近100米长、高约2米的混凝土护坡墙用挖掘机推倒,露出新校舍 ,准备在面向小区的位置开门,租给卖汽车配件、做酒店的商家使用。”日前,有市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学生大部分在重庆南路第二小学上学,如果在小区内的路上开门经商,本来很窄的小区路更显狭窄,也对小区的学生上学带来不安全因素。
    10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重庆南路第二小学,看到学校的左侧地方正在施工,已经建起了一座三层的沿街房,在施工现场的东侧是居民楼,中间隔着一条马路,施工人员正忙着推倒学校和马路之间的围墙,已经推倒了差不多50米。学校和旁边小区之间的马路宽度大约七八米宽,能容三辆小轿车同时通过。记者询问了一位在一旁休息的工人,他告诉记者,“一楼的确是要用做门头房,但是目前还没有开始招商,所以这些门头房要用来做哪一行并不确定。”
居民:会让小区更拥挤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内,询问了几位小区居民。住在附近的孙大爷告诉记者:“这条路本来就不宽,车也多,很拥挤,他们要是再开门头房,一来一往车就更多了,的确是有点不方便。”
    一位买完菜正要回家的阿姨也认同孙大爷的说法。她说:“但是这条路本来就不宽,附近居民又多,现在附近三四个小区内的车晚上都停在这条路上,一到晚上五六点就停得满满的,一直到早上七八点才都开走。现在学校校舍又建了这些门头房,再一开门做生意,那车不更多了?”
学校:这是区里的工程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重庆南路第二小学。该校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记者说:“这个地方确实是在进行校舍改造。但是具体情况我们不太清楚。”
    当记者问起他们为什么不管时,对方解释说:“这是区里的项目,不归我们管。校舍建设什么,也是区里在负责。所以,具体情况我们都不知道。”但是,这一项目究竟是区里哪个单位在负责,该工作人员没有透露。 文/图 记者 郑凯 李楠 实习生 柳蓉 宋聪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