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试压后,居民楼变水帘洞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0-10-22 09: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四楼装修拆了暖气片,一连淹四户阀门也有问题,热力公司正跟住户协商

    10月21日上午,年近八旬的鲍阿姨出去买药,也就一会工夫,再回到家时,屋里却已经是大变样。“家里就像下大雨似的,水哗哗地从天花板上往下滴。”鲍阿姨告诉记者,“21日我们楼要试压,谁知四楼的住户家里搞装修,把暖气片给拆了,水全都跑出来了,一直从四楼浇到我们一楼,可是遭了大难了。”

四楼到一楼,成了水帘洞

    10月21日,居仁路1号6单元,从401户垂直到101户,全部被水给淹了。

    “我上午出去了一趟,买了点药,回来的时候才九点多 ,我一开门,天哪,屋里像下大雨一样,从天花板上往下滴水,我们赶紧就收拾被子 、电器,可还是被淋透了,地上的水都到脚脖子了,几分钟就能接一盆。”住在101的鲍阿姨告诉记者,“就是因为401的家里搞装修,把暖气片给拆了,水都流了出来。”

    记者赶到时已是下午两点,但是鲍阿姨家里还是有水不断从天花板上滴下来,记者又来到二楼,二楼的屋里也是一片狼藉,除了北边的卧室幸免于难外,其他房间都被泡了。三楼也是同样的状况,房主于女士还在家里的电器上面都撑了一把伞,避免被水浸泡时间过长,“我们家里的电器都坏了,电线也烧了,现在连住都成了问题,准备去住旅馆了。”

水喷了半个多小时才止住

    事发后,邻居们立即集中到了四楼,“当时401的房主还不在家,等她来了后,我们进去一看,屋里正在搞装修,暖气片都给卸了,暖气管道接头处的水哗哗的往外喷。”居民宫先生告诉记者。“邻居们齐上阵,赶紧用锅碗瓢盆往外舀水。我们还去门口找到了401家里的暖气阀门,但是怎么关都关不了,后来热力公司的人来了,把楼下的总阀门给关了,这才把水给完全止住。”宫先生说,“水喷了得有半个多小时。”

四楼住户说关上阀门了

    随后,记者在楼下见到了401的住户邱女士,这是她刚买的二手房,最近正在搞装修,还没入住,她也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这房子原来的暖气是那种老式的暖气,我们就把它拆了,打算重新安装。”邱女士说,“在拆暖气片的时候,因为里面有水,装修工说需要把我们家的阀门关掉,我就让他们给关了。”

热力公司:正在跟住户协商

    “后来,热力公司通知我们要试压,我还担心会出问题,就给搞装修的施工单位打招呼,让他们在试压之前把暖气片给装上,但是他们说货还没有到,到现在也没安上。”邱女士说,“今天我特意过来看看,果然还是出问题了,我们在关阀门的时候也是邱女士告诉记者:“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已经把我们家的阀门卸了下来,准备一起拿到青岛市质检站下属的一个质检机构进行检测,看看是阀门质量问题还是因为外力的原因导致它不能使用,毕竟装修单位说已经把阀门给关上了,等检测出来后再确定是谁的责任。”记者询问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会如何处理这件事,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回答。

    下午,记者拨打了鲁青热力的维修服务电话,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表示,现在公司正在跟住户协商。关不上。”文/图 记者 郑凯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