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我们凭啥帮别的小区清理垃圾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09-20 15: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俩小区间的垃圾没人清,蛆虫都爬进屋了

    “在我们家楼下的的马路上有一堆垃圾,因为得不到及时清理,平时一开窗,臭味就顺窗口往屋子里钻。”9月18日,王女士向本报反映。9月18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同盛苑小区8区和11区之间的邢台路上时发现,这堆垃圾堆成了一个小山,绝大多数是生活垃圾。

    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垃圾已经数日不清理了,成了苍蝇蚊子生活的绝佳场所,一到晚上还有老鼠在垃圾堆旁窜来窜去。更让居民和周边商户感觉无法忍受的是,在之前的一场大雨后,竟有蛆虫从雨水里漫过马路向附近一些商户的店里爬。

    记者现场发现,邢台路上有10多个垃圾桶,其他垃圾桶都清理得很干净,唯有这个垃圾桶旁垃圾堆成山,这是为何呢?同盛苑小区的居民说,这些垃圾是马路对面新丽都小区居民扔的。记者又来到新丽都小区,小区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从8月5日起,小区原来的物业将小区内的垃圾桶撤掉了,居民没地扔垃圾,只好出小区大门的时候随手将垃圾扔在了路边。

    之前邢台路所在的8区和11区之间的垃圾由同盛苑小区所在的同盛苑物业进行清理,同盛苑物业公司主任刘传伟说,同盛苑物业专门花钱雇了清洁工人,几乎每天都将路两边垃圾桶内的垃圾清理干净,就这样花钱给别人无偿清理了一个多星期的垃圾,同盛苑物业不干了。“清理任务多了,清洁工不愿意了,要求加钱。”刘传伟说,“我们总不能花钱帮人家清垃圾吧。”

    因为这堆垃圾背后产生的“战争”很快传到了永清路街道办,街道办街政科科长董全胜在到现场协调不成的情况下,只好找了垃圾清运车前来清理垃圾。可作为科长的他从8月起就开始清运垃圾,尽管清理了多次,但问题仍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我成运垃圾的了。”董全胜说,他已将情况反映到了街道办,目前街道办正在与两个小区协商解决这堆垃圾的事。(文/图 记者 王永端)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