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找保姆哄孩子,结果还得哄着她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09-20 14: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岛城保姆市场缺口40%,月薪3000找不到好保姆

    “把房子交给保姆,不会担心,可是把孩子交给保姆,的确很担心。”为此,在江西路附近工作的辛女士(化名)特意把自家房子空置起来,在单位附近租了房子,并每天中午按时给保姆送饭,为了让保姆对孩子好一点,夫妻二人还经常开车去学校接保姆的孩子,可就是这样“掏心掏肺”地对人家好 ,保姆却越来越大牌,就连雇主家孩子缺钙也不顾,“懒得抱下楼去晒晒太阳”,辛女士觉得“人与人之间将心比心”真是太难了,无奈之下 ,把老家60多岁的母亲请到家里,帮忙照看孩子。

典型案例

对保姆好得掏心窝子,她就是不上心

    9月19日中午,性格温和、恬静的辛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老公双方的老人年龄都比较大,而且带孩子也是一个辛苦的活儿,为了让老人安享晚年,不用受累,夫妻二人决定找个好点的保姆,帮忙照看孩子。

每天都给保姆带饭

    看似一个简单的想法,执行起来却那么难。辛女士说,“把房子交给保姆,我们不会担心,可是把孩子交给保姆,说实话,还真是挺担心的”,因为自己和老公是双职工,要是整个白天把孩子都交给保姆,既不放心也有点想孩子,可是,因为自己的家在浮山后,要是每天开车来回的话,花费的油钱也已经顶上每个月租房子的费用或者雇保姆的费用了,商量之后,他们就在单位附近租了一套房子,这样一来,每天中午,辛女士或老公就可以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步行回家,看看孩子,还能买饭回去,这样保姆也不用做饭了,减轻她的负担。

保姆太懒,根本不上心

    “没有血缘关系,对孩子总是不太用心”,辛女士说,自己家当时请的这个保姆还挺年轻的,只有30来岁,“我们的孩子缺钙,保姆挺懒的,总是不愿意往楼下抱”,辛女士说,他们租住的房子只在四楼,也不算高,结果孩子的缺钙现象就一直没有缓解,“我们一共用了5个多月,当时春天的时候,天也不算热,她就老说自己不是腰疼就是没劲的”,这一点最让辛女士介意,“还有我上班的时候,嘱咐她给孩子做的鸡蛋羹里加点虾皮,这样可以给孩子补钙,结果她却说别加了,让我们晚上做饭的时候自己加”,辛女士觉得,他们对保姆的要求也不高,“叫孩子吃饱,保证基本的营养,别摔着,再晒个太阳就行了,就这点她就那么难”,因此觉得很不顺心。

对她好却换不来她的心

    辛女士说,其实自己在请这个保姆之前,朋友还给介绍过一个,“原来那个因为是从农村过来的,有些卫生习惯不大好,孩子那么小,东西都弄不干净”,所以才找到了后边这个。可是这一个,也只用了5个多月。

    “为了让保姆对孩子好一点,我们也是费尽心力地对她好,可是,时间长了,保姆却越来越拿捏”,辛女士说,一开始保姆承诺得挺好的,“说她自己带过孩子,她老公在外边挣钱挺辛苦,自己的孩子上了小学,负担不重,她就想替老公分担一些,当时约定好了,周六周日她休息,平时我们每天中午给她送一顿饭,同时还保证每天中午三个菜”。可是后来,保姆却总是调整工作时间,不是要接孩子,就是有事的,“甚至到后来我都替她去学校接孩子”,而且接孩子的时候,还给保姆的孩子买烘焙面包、零食,还有玩具什么的,可是,辛女士觉得,“永远都换不出她的心来,让她带孩子下楼晒晒太阳,她就总说自己有病什么的”。

我们几乎成她的保姆

    辛女士说,自己有时候想起什么事来嘱咐保姆,“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同事都觉得我像是在央求她”,有一次她让保姆在家里把放在冰箱保鲜层里的食物放到冷冻上,“她答应得好好的,回去以后我打开冰箱一看,还是在保鲜里”,辛女士跟记者讲这些的时候,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绪,“就拿经常替她接孩子来说,我也是想着让她对我的孩子好一点,我老公有时候就说,怎么感觉不像是我们请保姆,倒像是我们成了她的保姆了”。

    辛女士说,感觉说这些细节好像自己太小气了,可是,照顾孩子本身就是一点一滴的事情,“我不想再提了,说实话,我都觉得人与人之间很难用将心比心来形容了”,因为找不到一个贴心、满意、对孩子用心的保姆,万般无奈之下,辛女士还是把自己已经年过六旬的母亲请到家里帮忙照顾孩子。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