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浮山后断头路无一全部完工同德路还没打通,几千户居民出行不便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王川   2010-09-13 09: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去年夏天就说年底就能修通,可到现在还没动静,真躁人!”市民郭先生对浮山后同德路打通工程十分不满。连续的雨天坑苦了四季景园小区、夹岭沟小区和福岭嘉苑小区的居民,天天出行只能踩着稀泥,让人无法忍受。青岛市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同德路(劲松一路至劲松三路段)当前正在进行前期监理招投标等工作,10月开展土地征迁手续办理,待征迁工作完成后立即启动工程建设。

    

    百姓出行踩着稀泥

    

    “去年冬天,我带我发高烧的孩子去看病,在瑟瑟寒风中我和老婆等了40分钟都没打到一辆出租车!”市民郭先生在青岛市行风在线上投诉,劲松一路与劲松三路之间的同德路迟迟未能打通,给家住在附近的他带来了无尽的麻烦,由于马路不通,平时连个出租车都没有,一旦遇到急事只能干瞪眼。

    

    现在的同德路是什么样的呢?9月12日,在浮山后同德路上的福岭嘉苑G区,记者见到,虽然从黑龙江路通往劲松一路的这一段已经修好,但马路铺到了福岭嘉苑与夹岭沟小区大门前突然就停了,道路的尽头是排民房,横在路中间。虽然与背后的四季景园小区仅有不到 200米的路程,可市民只能通过夹岭沟小区的一个小铁门出入,这对于附近的夹岭沟小区2000多户、福岭嘉苑G区等3000多户,新侨花园2000户、新海园500户、四季景园1500户……总共9000多户的市民来说,如鲠在喉。

    

    “这几天好多了,前几天下雨下得根本没法走……”家住夹岭沟小区的邱大爷指着铁门后面的一段小土路告诉记者,“这里到处都是稀泥巴和建筑垃圾,按说这就是同德路,可一直没施工的动静。”邱大爷说,别看是条小路,每天走的人可不少,“眼瞅着劲松三路到长沙路都快修好了,可是这条路却卡在这里了。前一阵下雨特别多,平时想从四季景园过来买菜的老头老太太只能绕个大圈子”。

    

    民房堵路难解决

    

    早在去年8月份,就有消息说包括同德路在内的5条浮山后断头路将会在年底“通车”。可这一年多过去了,这众多市民翘首以待的“好事”没实现多少,无论是同安路、同德路、劲松三路无一正式完工,留下的仍旧是令人头疼的断头路。

    

    “其实周围的市民都知道,这条路迟迟不修就是因为那几排平房正好在规划的马路中间,产权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一位过路的市民告诉记者。“是土地征收的问题 ,但是就没有办法解决了吗?这可是关乎到周围40多万老百姓出行的公共利益啊。”

    

    10月份开展土地征迁手续

    

    对于附近市民对于出行不便的“怨声”,9月1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又有新消息了,最快10月份将开始土地征迁手续办理。

    

    根据浮山新区规划,同德路应为西起黑龙江路,东至劲松九路,全长约 2600米,宽 20米。截止到目前,黑龙江路至劲松一路段已于2010年建设完成 ,劲松一路至劲松三路段尚未打通。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缓解周边百姓的出行要求,针对未打通路段,现已完成项目代建单位招投标、项目可研评审批复、规划选址等工作,目前正在组织施工、监理招投标等,初步计划9月底前完成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10月开展土地征迁手续办理 ,待征迁工作完成后立即启动工程建设。

凌云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