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李沧华易春之都小区对面工厂扰民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张林盛 牛青青 李晓芳   2010-09-13 09: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每天敲敲打打,还喷油漆

小区对面的机械加工厂

    近日,有市民反映说,在李沧区华易春之都小区43号楼对面,有一家机械加工的小工厂,每天敲敲打打制造噪音,严重影响到居民的休息。

    9月12日中午 12点左右,记者来到华易春之都小区43号楼。吴先生是43号楼的居民,他对记者介绍,43号居民楼前面有一个私人厂房,每天早晨五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九点都有噪声,甚至有时候凌晨两点都有敲击声,吵得附近的居民都休息不好。另外厂房还隔三差五地喷漆,这让周围的居民更是难以忍受。吴先生很无奈地告诉记者,住在这里得忍受噪音和气味的双重干扰,实在太难过。虽然之前也有很多居民都找物业反映过这件事,但是物业表示这个厂房在小区外面,不属于物业的管辖范围,应该归城管管理。

    记者随后找到该机械加工厂的老板胡女士,她对记者说,“我们这家加工厂已经在这里开了十几年了,我们平时也挺注意噪音问题的,每天早晨我们都是七八点钟才开始干活,中午的时候一直休息到一点半,晚上天黑也就收摊了。说句实在话,既然我们是做机械加工的,不可能一点声音都没有吧。”胡女士说,“我也希望楼上的人和我们能相互理解一下,我们以后尽量做到只在白天加工活,不影响楼上人的正常休息。”

    随后记者联系了李沧城管李村中队执法人员,他告诉记者说,工作人员已经去现场查看过多次,也多次对发出噪音的单位进行警告处罚。“我们周一上班会再组织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如果对方确实存在扰民的现象,我们会联系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检测,然后作出处理。”

 

凌云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