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采石场70斤飞来石砸进小区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9-03 10: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居民称,采石场飞来的石头将草坪砸出一个大坑


采石场离小区很近

    9月2日,开发区辛安街道金帝苑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小区东侧200米处有一个采石场,刚才该采石场放炮时,一块重约70斤的大石头,竟然飞进居民区,落在草坪上砸出一个约30厘米深的坑。居民们称 ,因为这个采石场经常放炮采石,炮声响时感觉居民楼都在抖动,他们都非常害怕。对此,开发区警方称 ,该采石场已经办理了爆破手续,至于在爆破时石头怎么会飞进居民小区,他们正在展开调查。

天上掉石头砸在草坪上

    “刚才我们小区东侧的采石场放炮采石时,一块重约70斤的大石头,竟然从200米外飞进了居民区内。”9月2日中午11时40分许,开发区辛安街道金帝苑小区居民潘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刚才该小区东侧山上采石场在放炮采石头时,一块大石头竟然落进了该小区的楼下。当时几位居民带着孩子在楼下玩耍,看到大石头从空中飞过来后砸到地上,吓得大家纷纷躲避,后来才发现,大石头落在了草坪内没有伤到人。

    记者闻讯赶到该小区11号楼时看到 ,几名居民仍然在楼下带孩子玩耍,飞落过来的大石头已经被警方作为证据拿走,一名老者已经将草坪上被石头砸出的大坑填埋好,然后将表面抹平。

    “当时的情景太吓人了,根本不敢想象那块大石头竟突然从天而降。”居民王女士和潘女士告诉记者 ,事发时她们几个人都在楼下带着孩子玩耍,突然间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小区东侧采石场上空溅起很多石头,她们见状立即往墙根处躲避。随后,紧接着听到一声巨响,发现一块大石头就落在了距离他们只有几米远的草坪上,当场将草坪砸了一个大坑,很快就有人打电话报警,民警赶来后将落在草坪上的石头作为证据拿走。

放炮声一响居民楼哆嗦

    “那块大石头落地时幸亏没有砸到人,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很多居民都围了过来。据居民们介绍,当时大石头落在草坪上时,发出了一声闷响,很多居民都心惊胆战。随后居民找来一个锄头,把刚填好的大坑挖开,里面还有一些碎石头在里面。记者注意到,这个被石头砸出的大坑约30厘米深。

    “只要东侧的采石场放炮采石,我们小区的楼都会抖动。”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从2008年底居民们才相继搬进来,当时东侧的山上还没有人采石。从去年开始,东侧的山上有人开办了一个采石场,然后就开始放炮采石,因为采石场距离居民小区太近,每次放炮时,居民楼都在抖动,居民们非常不适应,但是一直不知道归哪个部门管,所以居民们也就只好这样忍受着。

    “这个采石场放炮采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居民的生活。”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 ,这个采石场也不是每天都放炮采石,而是每隔几天放一次炮,放炮声非常惊人,更让人难受的是,因为放炮声太响,而且距离居民小区非常近,居民楼抖动的时间能持续1分多钟。“这种日子真是受够了 ,一直也没有人出面管理这事。”居民们说。

飞石事件后现场仍施工

    居民们随后领着记者来到这处采石场。记者看到,这个采石场的规模非常大,此处山头已经被挖得千疮百孔,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作业,还有工人正在将炸出来的大石头进行切割,旁边一台机器正在打眼 ,现场烟尘弥漫。

    据居民们介绍,正在用气钻打眼的位置就是下一个爆破点,工人们在山体上钻下多个眼后,在里面装上炸药,每次起爆时都是大面积爆破。“那一片就是上午爆破的位置,而且还有很多石头都已经裂开。”居民们说,上午出现了飞石事件,而且民警都赶过来了,但是这个采石场并没有停工,还在继续作业,能不让居民们担心吗?

    记者随后来到采石场工地,几名工人正在维修挖掘机,记者上前询问时,工人们称他们只是干活的,其他情况都不了解。工人们称,他们的老板姓曹,但老板的电话号码他们不清楚。

各方说法

    辛安街道办:不在管辖范围

    9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发区辛安街道办事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矿山开采不是街道办事处的管辖范围,此事归国土部门管理,他们无法解释此事。

    辛安国土所:改天了解情况再说

    记者随后联系上开发区国土资源局辛安国土所的张所长,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不掌握金帝苑小区的位置。记者问张所长能否到现场查看时 ,他称自己和所里其他工作人员都在外面,和领导一起,无法回来。记者随后说明该采石场位于开发区黄河西路上时,张所长称,此处确实有一个工地,是一个土地整理项目,至于此地是否是记者所说的采石场他不清楚,他称改天了解具体情况后,才能答复记者。

    开发区警方:有爆破手续已展开调查

    9月2日下午,开发区公安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了解,这个采石场已经办理了相关爆破手续,至于在爆破时石头怎么会飞进居民小区,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忠坤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