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垃圾转运站离南仲小学10米 操场上能闻到臭味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09-01 09: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31日,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说,市北区宝应路19号天泰阳光地带院墙外有垃圾转运站,距离青岛南仲小学外墙仅10米,学生马上要开学了,又得闻着臭味上学了,来往的垃圾车很多,挺危险的。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宝应路,在天泰阳光地带院墙外,有一个已经生锈了的铁皮盖子安放在人行道上,记者从周围的居民口中得知此处就是垃圾转运站。宝应路大约只有六七米宽,但路西侧停放的两辆垃圾车将近占去了路宽的一半,狭窄的路面只容得下一辆车行驶。垃圾车车斗张开,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垃圾转运站对面便是青岛南仲小学,垃圾站正对着小学操场。记者目测,该转运站离小学不足10米。正值中午放学时间,不少家长等待孩子时都离着转运站远远的。“这个垃圾站设置得太离谱了,离学校这么近,还正好对着学校的操场,孩子们在操场上活动就得忍受这难闻的气味,怎么受得了。”一名学生家长表示。

    上一年级的小张暑假一直在学校附近上托管班,他告诉记者,“跟小伙伴在操场上玩的时候都能闻到难闻的味儿。上次我们几个同学一块玩游戏,看见对面的叔叔们拿着铲子往里面倒垃圾,一打开那个盖子,就闻到一阵阵恶心的味。”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和校舍场地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小学校外墙或者场地外缘五十米范围内不得设置集贸市场、垃圾转运站和地上公共停车场”。对于该问题,市北区建管局回应称,宝应路垃圾转运站自2003年建立以来,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作业,避开学生上 、放学时间,并要求职工在作业时尽量降低噪音,不要大声喧哗、打闹;驾驶员在此转运站附近行驶时要减速、文明驾驶。还表示今后将继续督查该转运站运行情况,加大管理力度,以保持学校周边环境整洁。 文/图  记者 李晨 见习记者 林晶
忠坤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