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网友发帖痛斥青岛国际啤酒节 拿门票做人流都能优惠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08-25 18: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网友恶搞啤酒节白天票正面

网友恶搞啤酒节白天票背面

网友恶搞啤酒节晚间票正面

网友恶搞啤酒节晚间票背面

大众网青岛824日讯 “啤酒节门票真是好,拿它做人流都能优惠,别怨人家加广告”,网友“举杯明月”在大众网论坛发表一篇名为《啤酒节门票变身广告牌 做人流都能优惠》的帖子,痛斥本届啤酒节门票太过商业化,整个门票都被广告覆盖,一时间网友争相留言。

在帖子里,网友“举杯明月”写道,前天她和家人一起去啤酒城玩,可是买到门票就傻眼了,从正面到反面完全被广告覆盖了,满眼的广告。而且还是什么广告都有,从酸奶到银行到医院,涉及面还挺广。

门票广告很“到位” 去做人流都优惠

记者看到,在网友发的“肢解”版啤酒节门票上,啤酒节白天的门票上一共有五个广告,正面上一个酒品的广告占据了半壁江山,仅剩上半部分的门票内容还有一个银行广告摆在显眼位置,力压“第二十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之上,后面有三个广告,一个是来联通3G的,另外两个是酸奶的广告,整个版面挤的满满的。网友“举杯明月”戏谑道,“啤酒节打酸奶的广告,是让我们来喝啤酒还是喝酸奶”。

晚间的就更有意思了,正面的两个广告位置雷打不动,稳占版面,只是将酒品的换成了房地产的,反面就更夸张了,除了一个3G的广告还加了一个医院的广告,而且还颇有创意的将门票变成了优惠券。网友“举杯明月”发帖,“这广告做的真是‘到位’,拿着门票去做人流都能优惠”。

网友纷纷发帖表示不满

网友miss糖:我滴天来,我愣是没看出这是张门票,啤酒节组委会也太恶心了吧,把门票都弄上广告,哈啤酒的时候还能看到人流广告,太污染眼睛了。

网友卧龙山人:海内外的游客买到票后会怎么想,这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不能只钻到钱眼里啊。

就此事,记者在啤酒城售票点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刘女士表示,啤酒节是青岛的一项重大节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众多游客,而游客买到票后看到这样一番景象,这不仅是一张票的问题,这是啤酒节甚至于青岛的形象的问题。

从事教育多年的李老师特地从济南赶来参加啤酒节,买到这样的门票人李老师非常气愤,整张票不加甄选地刊载这么多广告太过分了,本来还想做纪念,“甚至有低俗的倾向,这是对青岛啤酒文化的亵渎。”

刊登广告应该有所选择

记者采访了青岛大学社会学教授孟教授,孟教授表示,啤酒节是一个商业性的节日,而并非中国的传统节日,刊登广告是允许的,但是对于广告要有所选择,刊登一点跟主题相关的,不能偏离太远。如果广告层次太低、太乱,那啤酒节就有点太过商业化、功利化,甚至给人唯利是图的感觉。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