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记者调查

李沧多个小区"长"烟囱 居民担心成盗窃云梯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健   2012-12-10 17:3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虎山路网点饭店外的烟囱引争议。

虎山路网点饭店外的烟囱引争议。

    大众网青岛12月10讯(实习记者 陈健)原本居民居住的生活小区,却莫名其妙地冒出了不少大烟囱。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李沧区虎山路上的几个小区用网点房开饭店的现象很普遍,饭店开起来后排油烟成了大问题。于是小区楼上出现了一根根从一楼到顶楼的大烟囱,这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10日,记者就此采访得知,李沧环保局正在查处这些不合格饭店。
    网友发帖爆料烟囱影响正常生活
    居民担心成盗窃云梯
    近日,网友“蛎子”爆料,李沧区虎山路上的一个居民楼下的网点房开了家饭店。为了排油烟该饭店造了一根从一楼到顶楼的大烟囱。烟囱排烟时滴漏的水油正落在小区单元门口,使得进出的居民需小心观看进入单元门,而且居民担心烟囱会成为室内盗窃的云梯。
    网友“蛎子”的爆料贴引来不少网友吐槽。网友“惹得起躲不起”回复称朋友家楼下也有类似情况,烟囱不仅滴油,而且嗡嗡作响,弄得人都快神经衰弱了。
    记者来到虎山路发现,李沧三个小区内都存在烟囱问题。其中秀峰路小区的一栋楼竟有三根大烟囱,烟囱明显是一楼网点饭店建的。记者走近后听见烟囱发出嗡嗡的噪音。烟囱周围的墙面已经乌黑,似长期被油烟熏导致的。
    住在秀峰路社区的曲女士告诉记者,这几个饭店烟囱直达顶楼,她非常担心小偷顺着烟囱进家行窃,而且烟囱周围油烟气太重,夏天都不敢开窗。李先生住在一家拉面馆的楼上,烟囱发出的声音非常影响休息。“他们一开始排油烟就响,这动静听着太遭罪了!”李先生说。
    十家网点房都未有居民签字同意书
    居民称从未有人征求住户意见
    据了解,在居民楼下的网点房开店不仅要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还要到环保局备案,并且要征求所在楼房的居民同意。记者走访了虎山路上的十家网点房店面,店主都称没有征求居民同意。
    益康文具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我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儿,但是我们这种不需要吧。反正我没有征求居民同意。”住在虎山路36号的居民崔先生告诉记者,根本没听说过开店要经居民同意的事儿。崔先生说:“怎么会来征求我们的同意,他建那个烟囱我们能同意吗!如果事先告诉我们,我们肯定不会让他建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十几位居民,只有李女士知道开店需居民同意的规定。李女士表示,虽然有相关规定,但是实际中店主并不会遵守。
    环保局已立即派人寻找烟囱
    表示会尽快查处不合格饭店

    本该居民居住的生活小区,却莫名其妙的冒出了不少大烟囱。记者联系到了李沧区环保局的任主任,任主任告诉记者,环保局已派人寻找网友反映的存在问题烟囱的小区。
    任主任表示,网友反映的几家饭店未在环保局备案,所以不清楚相关情况,但一定会及时处理。
    对于网点房开店要经居民同意一事,任主任表示确有相关规定。当得知虎山路网点房未征求居民意见时,任主任表示一定找出相关漏洞,尽快为居民解决困扰。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