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樱桃节明年将设爱心基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2-06-05 15: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6月初,为期11天的北宅樱桃节拉上帷幕。自5月20日开幕以来,北宅樱桃节共吸引游客72万人次,旅游创收7200万元。据了解,明年北宅樱桃节将成立“樱桃爱心基金”,从每张门票收入中拿出1元钱,帮助贫困儿童重返校园,贫困家庭渡过难关。
   
    据统计,本届樱桃节共吸引游客大约72余万人次,比去年增长约10.6%,带动了樱桃采摘、农家宴等多方面发展;今年樱桃均价为15元/斤,比去年的12/斤提高了20%—30%,农民收入显著增加,旅游相关收入约7200万元,比去年增加12%,户均收入9800余元比去年增加了21%。其中北宅常年经营农家宴的农户有200余家,户均收入12.8万余元,比去年增加15%。樱桃产量约440万斤,产值约7920万元,樱桃节总效益提高了20%—30%。
   
    大崂樱桃园山谷观光园负责人王德东说,今年樱桃节门票价格提高,游客多,他的采摘园受益的农户约有七八十户,平均收入都能达到八千元左右,比往年增收了近三成。收成好、管理方便,现在有更多的农户要求加入到合作社统一管理。经营农家宴的北宅村民蓝顺勇今年经营的农家宴在樱桃节期间收入达到了15万元,在樱桃节前期,北宅街道办事处评出了星级农家宴,并为星级农家宴发放了统一定制的餐具,蓝顺勇的星级农家宴为他争来了更多的客户,收入增加两成。
   
    除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和精品樱桃园的建设,北宅街道还将与联合合作社、农户成立“樱桃爱心基金”,从每张门票收入中拿出1元钱,帮助贫困儿童重返校园。贫困家庭渡过难关。此外,还将鼓励企业、社会参与进来,将“樱桃爱心基金”常态化,非樱桃节期间也可以进行,帮助困难儿童、老人和家庭。
   
    此外,还将在青岛各市区设立北宅樱桃专卖点,使无法亲自到北宅采摘樱桃的市民游客,能够在第一时间品尝到正宗的北宅樱桃。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