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焦急!哄孩子吃饭却把门反锁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6-11 10:1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抱着孙女的奶奶喜急而泣。

    大众网青岛6月8日讯 2012年6月8日上午,城阳北曲小区一家六楼居住的老妈妈为哄孙女喝粥,关上防盗门假装离开吓唬孩子,结果忙中出乱反锁死了门,室内仅有两岁大的孩子,屋内锅上还热着粥,令人揪心焦急的一个半小时,多亏民警帮忙及时破门而入,抱着孙女的奶奶喜急而泣。
    吓唬孩子不小心反锁死了门
    6月8日清晨,父母早早的去上了班,八点多钟家里仅剩下看孩子的奶奶和刚刚起床的小孙女,奶奶熬了一锅粥、热乎乎的哄着孩子吃早饭,刚刚起床的孩子可能没有胃口,无论心急的奶奶使出了百般的办法,放在孩子嘴边的粥就是不吃,奶奶端着粥碗推开了防盗门“不吃早饭就丢你一个人在家”,本是吓唬孩子句话,假装出去的奶奶反手关上了门,门锁死的刹那老妈妈才想起除了手里端着的那碗粥,身上什么都没带。
    赶回的爷爷拿着钥匙也打不开门
    焦急的老妈妈迅速跑到邻居家,怕耽误子女上班,匆忙给赶早集的老伴打通的电话,孩子八成还在床上玩,室内始终没有声音,十几分钟后老伴手里拎着菜上气不接下气的跑上六楼,可钥匙试了又试就是打不开防盗门,孩子可能也被钥匙门传来的声音吸引了过来,在屋内找不到人的孩子挠着门哭起来,孩子的哭声更让两老人心急如焚,这时老妈妈又想起厨房炉灶上还热着粥,无奈给子女拨打过电话后,老两口选择了第一时间报警。
    “入室无门”民警帮忙想招
    赶到六楼现场的民警只见端着粥碗的老妈妈在门外哭、孩子撕心裂肺的在屋里哭,民警拿着爷爷手里的门钥匙试了又试,崭新的防盗门纹丝不动,“八成是反锁了”,听到室内还开着炉灶,民警匆忙分头行动,观察五楼半的缓台,六楼的后面没有可攀爬条件,从楼下观察外窗情况,北侧外窗没有开,南侧外窗有一扇开启,民警匆忙爬上楼顶、试图从楼上顺下六楼的民警发现,楼顶南侧是个大斜面,没有任何可借力下爬的落脚点,随后民警一面联系物业从总闸把601室的水电关闭,同时找来开锁匠,并拨打了消防电话。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从老妈妈反锁死门起已过去近50分钟,室内的孩子已哭的嘶哑、声音越来越小,民警安慰老妈妈,要她别着急安静的隔着防盗门和孩子说着话,别要孩子乱跑出现其他危险。随后赶来的开锁匠手忙脚乱的五、六分钟,忙得满头大汗,防盗门锁的钥匙已可以扭动,但门始终还是打不开,锁匠的结论:这种新式防盗门可能还有从内关闭的放盗开关。老妈妈不停的跺着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嘴里还不住的嘟囔“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
    破门而入一锅热粥已烧糊了底
    正当民警不断安慰老两口时,接到电话的两名消防队员提着大锤、无齿锯、撬门器等工具迅速跑上了六楼,随后民警毫不犹豫的决定“破门”,民警与两名有专业破门救助经验的消防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几分钟后防盗门被打开,冲进屋的奶奶一把抱起不住抽泣的小孙女,冲进厨房的民警看到,炉灶上大半锅的粥已烧糊了底,这时距离老妈妈反锁了门已过去近一个半小时,再晚些时候真是危险重重,孩子奶奶不停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你们民警啊,再也不会做这样傻事了!”看到一家人团聚场面,民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老妈妈讲:小区统一安装的防盗门用了几年后,锁死门一拉也不住晃动,于是几天前孩子爸爸买来新防盗门,这不刚按上没几天,民警反复研究起防盗门发现,防盗门从内在锁下有一个防盗按钮,不知是门被关死时振动开了开关,还是找不到人的小女孩摸索着按开了防盗开关,总之真是虚惊一场。(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