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老太太吃“霸王餐”原是精神患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6-01 17: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霸王餐”老妇原是精神患者

    大众网青岛6月1日讯 八十余岁的老奶奶小饭店里吃“霸王餐”,不给钱不离开、闭目养起神,店家无奈电话求助,5月31日下午2时许,民警接回老奶奶,百般周折帮忙找到儿女,一直忙于生计的儿女对母亲走失毫不知情,子女将老人接回家安顿后,特意给民警打来了电话报平安,并在电话里向他连声道谢。
    老妇人小店里吃“霸王餐”
    5月31日刚过午,民警接到辖区开小饭店的宋女士求助,白发苍苍的老妈妈学人吃“霸王餐”,几分钟后当民警赶到了现场,发现小店内一张桌子前坐着一名岁数挺大的老妈妈,周边围观了好几名客人,老妇人面前摆着两个盘子,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店老板宋女士正半蹲在旁不厌其烦的问到着,老妈妈老太太既不开口也不付钱,只是一味的闭着眼。
    据宋女士讲:小店店小利薄,赶上中午饭时,客人是一波接一波,这老妈妈自己占一桌,吃过饭不买单也不走,中午11点就来了,吃过饭一直坐到下午2点,看白发苍苍的样子自己还真没办法,十块、八块的饭前要不要不要紧,关键别耽误做生意。看到民警进来,饭店伙计也搭起讪来,上午10点左右店刚开门时,自己就看见老妈妈半躺在门旁的墙边,后来没怎么注意可能跟着其他客人就进了饭店。
看到进来几个穿警服的人进来,老妈妈慢慢睁开了眼,但在和老妈妈交流过程,她却操着含糊不清的外地方言,而且经常答不对题,民警感觉她可能患有老年痴呆导致的神智不清,于是就先把她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值班室里,民警发现这名老妇人说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年龄,民警上网查找失踪人员信息,调取辖区暂住人口信息,都一无所获,忙忙碌碌的老妈妈在派出所里依然不着急的闭目养着神直到下午4点,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老人嘴里喃喃地嘟囔着“李长水(化名)……”等信息。  
    走失的母亲被找回
    顺着这条仅有的线索,民警经过查询发现辖区还真有这样一对姓李的姐弟,而他们的母亲姓吴,84岁,八九不离十。于是,民警百般周折找到了李长水的手机,民警在电话里刚把这件事情说了一半,李先生就在电话另一头惊叫起来:“什么?……对,对,她就是我妈妈,她精神一直有问题,我们一直都在忙着做生意,还不知道她又从家里走出来了!我们马上去接她。”
    听到这番话,民警算是放心了。他把电话听筒贴到老妇人的耳边,让她听听儿子的声音。之前一直迷迷糊糊的吴老太太接了电话,突然一下子安静下来,过了一会儿,缓缓地喊了一声“儿啊,我要回家……”
    半个多小时后,老妇人的儿子赶到了派出所值班室。母子二人相聚后,老太太失声痛哭起来。民警看着他们团圆的场景,高兴地说:“一家人能平安团聚就好,没有什么比老人家能安享晚年更重要的了!”
    据悉,吴老太太今年84岁,有一名儿子一名女儿,老人在9年前开始便有些老年痴呆症状,儿子于6年前带着老母亲及妻儿来青岛生活工作,由于李某家忙生意,平时只有老母亲自己在家,据民警讲吴老太太可能昨晚就已走失,又饿又累的吃起了“霸王餐”。(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