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缓刑期间贩卖盗版光盘罚上加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5 16:0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李某在接受审讯

民警在清点收缴的盗版光盘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 莱西一男子因在集市上摆摊销售盗版光盘被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然而即使这样他仍不知悔改,又偷偷在集市上公开叫卖盗版光盘,5月23日,该男子再次被莱西警方查获,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惩罚。
    2012年5月23日9时许,莱西市公安局院上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集市上巡逻时发现,一名摆摊销售音像制品的摊主在见到民警后,立即将跟前的一些光盘收起,并放到身后的车上,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民警迅速赶到其摊位前,经过现场检查民警发现,原来该摊主是曾因销售盗版光盘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莱西人李某(男,45岁),他正在藏匿的又是一些盗版光盘,随后民警将该男子查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查得知,李某于2011年11月23日曾因在莱西市院上镇集市上摆摊销售盗版光盘1350余张被公安机关查获,2012年1月,李某因侵犯著作权被莱西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然而心存侥幸的李某不但没有悔改,反而想出了应对之策,不再仅仅售卖盗版光盘,而是以售卖其他物品和正版光盘为幌子,私底下偷偷出售盗版光盘,当天上午他再一次将一些盗版摆上摊点,没想到正遇民警巡查,心虚的他立即将盗版光盘收起,然而藏在身后的车内,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当场查获。据李某交待,其之所以再次冒险贩卖盗版光盘就是被利益驱动,因为如果出售正版光盘不仅赚不到几个钱,而且文化部门也不允许摆摊出售,所以他便索性贩卖利润较高的盗版光盘,因为盗版光盘的利润一般都在原价的2倍左右,效益非常可观,所以在第一次被打击处理后,他再次挺而走险。经过民警清点,当日在李某摊点共现场查获音像制品光盘600余张,经有关部门鉴定均为非法音像制品。
    5月23日,李某因涉嫌侵犯著作权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更加严厉的惩罚。(宋学友  田文波)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