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民警帮助六旬老人找到回家路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08 16: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老人家人对民警表示感谢

    大众网青岛5月8日讯 六旬老人迷路烈日中,城阳民警热心帮忙寻回家。5月8日,在城阳公安分局上马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60多岁的迷路老人刘某(女,63岁,患有老年精神问题)终于找到了家,刘某家人对民警不甚感激。
    迷路老人,神智不清,喊着回家却不知家在哪。
    5月8日上午10点,上马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居民报警称,上马停车场附近有一名老人迷了路,而且神智不太清楚,请求帮助。
    接警后,上马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人正在上马停车场门口,当时太阳狠毒,天气炎热,老人蜷缩在路边,看见行人和车辆经过,便惊恐的低下头浑身瑟瑟发抖。民警走向前去,耐心询问情况,可老人语无伦次,什么都说不清楚,而且不停的用手比划着,情绪非常激动。看到老人神智不清,答非所问,怕老人在烈日下中暑,民警遂将老人扶上警车,给老人倒了水。闵警耐心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家在哪里?但老人什么都记不起来,只是不停的叫嚷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见老人情绪激动,民警们一面安慰老人,一面驾车带着老人到附近的各个社区打听,可是每个社区居民均表示从未看见过老人,老人也丝毫没有回忆起自己居住的小区的情况。天气太热民警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便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所里后,民警召集所里的女警和老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希望从中得到关于老人的一些信息,民警安慰老人说:“大娘,你别担心,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回家的。你早晨没吃饭吧?中午想吃点什么?”有许多女警在身旁照顾和陪伴,老人的情绪得到了缓和。民警带着老人去食堂吃了午饭,一直陪着老人耐心的聊了一下午,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民警慢慢了解了一些情况,得知老人是崂山人,上午一人出来后,在路边车站坐上一辆车,车子穿过几条马路,下车后又上了一辆车,至于自己家人的电话、具体地址老人都记不清楚了。
    雨水相依 为民救急 感谢声声有真情
    民警向市局指挥中心报告了迷路老人的情况,希望通过110报警台协查走失老人的相关信息。傍晚市局110指挥中心传来消息,确认老人正是崂山北宅辖区的走失人员刘某,民警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通过其家人得知原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上午7点30分,老人一个人在家里无聊,趁家人不注意便自己偷偷跑了出来,在家附近的车站随便做了一趟车辗转到李沧,到李沧下车后老人更是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又随便上了一趟车,正是前往上马停车场的120路公交车。经过一天的忙碌,民警终于帮老人寻到了家人。晚上8点多老人的家人赶了过来,见到自己的母亲安然无恙,连忙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找到我母亲,我们家就过不安稳了,我代表我们全体家人感谢你们。”。(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