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警车开道争分夺秒护送伤者救治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08 16: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警车护送途中

    大众网青岛5月3日讯 城阳区棘洪滩一名工人今早工作时不小心被搅拌机切断4根手指,工友开面包车送医院时道路拥堵不堪,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危急时刻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民警用警车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伤者送到了海军401医院。
    事发:早晨7:00,一名工人被切断4根手指
    报警人刘先生说,伤者是棘洪滩先生工地工人隋先生(男,43岁,大胡埠人),今早在厂里检查机器时忘了切断电源,结果不小心启动搅拌机,伸在机器内的左手被切断了4根手指,顿时鲜血淋漓。“城阳的医院动不了接指手术,我们只好开车将伤者送去市里的401医院抢救。”刘先生说,于是刘先生开着面包车和工友将伤者送往海军401医院。由于是上班高峰时间,刚出发5分钟,面包车就被堵在了路上,更糟糕的是几人互相一问,居然都不知道去401医院的路,大家伙顿时慌了神。“本来不想麻烦警察同志,但是没办法了,救人要紧,我们只能报警求助了。”刘先生无奈的说。
    救援:巡逻警车一路护送
    5月3日早晨7时15分,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了急促的铃声,电话里的人正是刘先生,刘先生在电话里说他的妹夫今早工作时不小心被搅拌机切断4根手指,急需送往海军401医院,但他们对道路不熟悉,而且道路非常拥堵,怕延误了抢救时间,所以希望得到警察的帮助。棘洪滩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派出133号巡逻警车在辖区204国道与求助车辆及时对接,民警发现受伤者断了4根手指,表情痛苦,浑身是血,因失血过多,已经出现昏迷。由于正处在上班高峰,道路非常拥堵,情况异常危急。在此情况下,民警一方面通过指挥中心联系沿线交警大队对通行线路进行有效的疏导维护,同时通过警笛和车载喊话器,在通往医院的路上警示沿线车辆注意避让,确保搭乘受伤者的面包车顺利通过,一方面与401医院联系做好急救准备。就这样,两车一前一后,一路鸣笛向着医院飞奔而去。
    抢救:伤者有望保住手指
    在警车护送下,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搭载伤者的面包车飞速驶进了海军401医院,此时医护人员已在门前做好准备,救护医生对伤者的手指进行了紧急处理,并表示由于送医及时,通过手术有望保住全部手指。听到医生的话,刘先生紧张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下:“如果没有警察同志警车开道,恐怕我们现在还在路上堵着呢,手指恐怕就保不住了。”此时民警的眉头也舒展开来,表示在早高峰时间,在如此拥堵的路上只花了半个小时时间就赶到了医院,不仅仅是警车开道的结果,更是多部门配合的结果。
    感谢:伤者及工友感谢民警
    据了解,目前隋先生被切断的手指已接好,伤者的亲属及工友对棘洪滩派出所民警的快速反应和及时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