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手机闹钟“喊”出盗窃贼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02 09:0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审讯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 今天早晨6时许,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警察同志你好,我在百埠庄的一个网吧上网,手机被人偷了,手机还在那个人身上……”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网吧,将盗窃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对自己偷走手机供认不讳。目前,涉嫌盗窃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偷走手机关机后放心大睡
    经审讯,4月25日凌晨,18岁的王某来到百埠庄东门十字路口南侧路东的网吧上网,两个小时后,有些倦意的王某无意中发现邻桌一男青年早已趴在桌上睡熟。装在裤子口袋内的手机露出了一大半,近日手头拮据的王某看着露出的手机很是“眼馋”,但是由于害怕被发现迟迟没敢伸手,就在王某犹豫不决的时候,手机主人一阵阵的鼾声给王某壮了胆,王某偷偷观察了一下周围,发现没有人注意,迅速掏走了于某口袋内的手机,并立即关了机,别在自己的后腰带里,并试了试已被外套完全盖住,一切就绪这才放心的打起盹来。早晨,正在睡梦中王某被邻桌叫醒追要手机,想起偷来的手机已被关了机,王某拒不承认自己偷了手机。
    设定闹铃“喊”出盗窃贼
    经了解,报案青年姓于,小于有睡懒觉的习惯,为了使自己上班不迟到,一直通过在手机上设置闹铃“叫醒”自己。小于的这款手机功能有些特别,即便在关机的状态下,闹铃也会按时响起。当日凌晨六时许,小于再次被响起的闹铃“叫醒”,睡眼朦胧的小于顺手摸向裤子口袋,谁知却没摸到手机,起身上下口袋翻遍,仍然没有发现手机在哪,可是听到的却是自己设定的闹铃音乐,此时小于的睡意全无,仔细听了听,发现铃声竟然从邻桌正在沉睡的小伙子身上传出,小于的“叫醒”音乐是特别从网上下载的,感觉不会有这样巧的事,响铃音乐一样、“叫醒”时间也一样,便将仍在沉睡中的王某叫醒,要求其归还手机,谁知王某理直气壮拒不承认,无奈之下小于只好打电话报警,见小于报了警,做贼心虚的王某不得不乖乖的从后腰掏出偷来的手机。
    沉迷网络花光积蓄生贼念
    审讯中,民警了解到王某今年刚满18岁,家在德州齐河,父母都在家中务农。由于家中经济拮据,很小时就辍学在家。两年前来城阳打工,曾在城阳某箱包厂工作了大约一年半的时间,生活上基本还能自给自足,加上工作期间省吃俭用不断往家中寄钱,一年半的打工下来,自己还攒了2000元钱。今年年初王某携带2000元人民币回到城阳再谋生路,由于一时间未能找到称心的工作,便到网吧上网打发时间,谁想一发不可收拾,王某被网上虚幻的世界深深吸引,开始沉迷于上网,积攒的2000元钱也渐渐花光,遂产生了盗窃的念头。偷来手机后原想关机就会没事,谁知机主预设在手机里的闹铃按时响起,暴漏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