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孩子走丢 女子伤心欲跳楼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02 08: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 一名妇女因找不着孩子,一时激动跑到二楼用旧桌椅将门堵死,自己则坐在窗台上要跳楼。群众报警后,棘洪滩派出所进行了紧急营救,最终化险为夷,后民警几经周折找到其孩子并联系到其家人,让一家人再次团聚。
    女子盘坐二楼窗台哭喊要跳楼
    4月22日上午8时许,棘洪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棘洪滩防疫站对面一栋楼的二楼窗台上,坐着一名中年妇女,该妇女情绪极不稳定,蹲在窗台上大哭大嚷。围观的群众劝其赶快下来,很危险,可妇女好像什么也听不进去,时而大哭、时而大叫,有群众隐约听到妇女哭喊着说“儿子不见了,我也不活了”。见情况危险,围观群众赶紧报警。
    民警兵分三路 紧急营救跳楼女
    接到报警后,棘洪滩派出所民警刘方息迅速来到现场,此时该妇女正蹲在窗台上情绪非常激动,大声哭喊着:“我不活了,我不活了”。情况十分危急,万一妇女脚下一滑,就会摔到楼下,造成生命危险。民警见状,立即进行简单协商后兵分三路,展开营救工作。其中一路民警在附近群众的配合下抱来几床被子铺在楼下,以防妇女坠楼;一路来到二楼试图进入房间,但房间门却被从里面牢牢堵住;另一路借来梯子搭在了二楼窗户下,民警爬到了梯子顶对妇女进行劝说。同时,民警通知了消防部门及120救护中心,以防止女子跳下。
    营救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民警从围观的群众中获悉,两三天前还看到该妇女在附近抱着一岁大的孩子散步,时而哼唱小曲,时而逗孩子,由于该女子可能是外地人,所以周边群众并不认识她。至此,民警无法联系到其亲友,这给营救劝解工作带来难度。
终于见到儿子跳楼女哇哇大哭
    后经民警向女子了解到,21日晚8时许,其抱着儿子来到附近溜达,由于儿子已经一岁多会走路了,所以女子在去厕所时将孩子放在路边,哪知就一会儿的功夫孩子不见了,女子见此顿时慌张,随即在周边开始寻找,并打电话给家人,其家人也一起赶到附近进行寻找。
    在寻找过程中,女子多次打电话问其他亲友是否找到,但结果都让自己失望。不知不觉已经到凌晨两点,女子觉得自己此次的失误给家庭带来太大的影响,想着想着,女子见家人也没有给自己打电话,而自己也不敢打回去问情况,在失望和自责中女子累睡过去。一觉醒来,女子看了看手机家人竟然一晚上没给她打电话,她深知自己这次真是犯了天大的错误,家人不会原谅自己,于是决定一死了之…
    在了解前后经过后,民警安慰女子不要自责,并要过女子手机想问其家人的近况如何,开始女子并不想将手机交给民警,但在民警的说服下女子也想急切知道情况,便将手机递给民警。民警找到其家人的电话,并顺手拨过去,可是电话里却传出客服提示余额不足请及时缴费的提示。随后,民警用自己的手机拨过去,其家人接到电话后,民警先是将情况告诉了其家人,其家人大惊失色并嘱咐民警千万别让她跳,孩子已经找到了,他们一家人马上赶过去。片刻后,女子的家人抱着孩子赶到现场,女子见此嚎嚎大哭起来,并离开了窗台……
    手机停机导致阴差阳错险酿惨祸
    原来,该女子姓周,一家人刚刚从连云港来到青岛,准备在此打工安家。周女士刚来到新环境,便整天抱着孩子出来溜达流到熟悉一下周边,哪知21晚在上厕所的功夫把孩子弄丢了。周女士在寻找过程中不断的打电话,忘记自己用的还是连云港号码打电话是长途加漫游的收费,于是打停机了自己都不知道,还以为家人不给她打电话是生她气,周女士在失望孤独和害怕中睡在一处废弃的楼下,醒来后便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而据其家人称,孩子是在趁周女士上厕所时走到附近一户本地人家的院子中,待该户人家准备关门睡觉时发现了这名“不速之客”正在院子里自顾自的玩,之后该户人家也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孩子,便抱着他在大街上寻找,在晚上11时许碰见一位老人一边疾走一边四处张望,这名本地人便靠近好似焦急的老人,哪知老人见到孩子后欣喜若狂,并称是自己的孙子,在通过孩子身上有处大痣的证实后,那名本地人将孩子归还给其爷爷。在找到孩子后,家人给周女士打电话,发现其停机了,本来寻思过会儿就回来了,哪知一直到早上接到民警的电话才知道周女士差点就跳楼自杀了。
    事后,周女士一家对民警非常感谢。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