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7专题 > 城阳市民节 > 旅游活动

城阳夏庄第六届少山红杏节今日启幕 本周起可前往采摘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永强 赵晓 张茜   2017-06-08 15:47:00

关键词: 阳光城阳;夏庄街道;城阳旅游

收获的少山果农

成熟的少山红杏

游客的采摘成果

  大众网青岛6月8日讯记者 王永强 赵晓 实习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王晓顺)今天上午,城阳夏庄第六届少山红杏节正式启幕,夏庄少山两千亩红杏进入采摘期,记者在夏庄街道少山社区了解到,由于天气原因,红杏成熟时间比往年延迟一周,目前已有部分红杏成熟上市,市民朋友可在本周起前往采摘。
较往年略有减产,但口感更佳
少山社区的胡保居大叔向记者介绍说,由于今年杏树开花时期遭遇霜冻,产量较往年略有减产,少山红杏总产量达到250万斤。但由于今年气温较高、雨水少,正好适合红杏成熟,所以口感比往年要好。目前少山的祚石、大麦黄两个品种已上市,少山红、少山二号、关公脸等名优品种逐渐成熟。由于刚刚上市,品质较好的大麦黄每斤卖到十元左右,个头较小的祚石3元左右。
少山红杏百年名品,历史悠久
  据了解,早在明朝时期,这里的村民就开始种植红杏,到现在,百年以上的老树有上百棵,而且不少老树还保持着高产的状态。其中少山红和关公脸是当地的两大特产。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即墨望族黄氏门中黄嘉善官拜太子太保、兵部尚书、返乡省亲回京时携红杏献于万历帝。万历帝品尝后大悦,观其形、察其色,遂赐名“关公脸杏”,自此少山杏名传天下。
品种较多,采摘可持续至七月
少山社区栽植红杏有祚石、大小麦黄、关公脸、少山红等30余个品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关公脸,少山二号、少山红、大麦黄4个品种。红杏的采摘期每一个品种有一周多的时间,由于品种较多,成熟时间不同,采摘期将持续到七月下旬。6月25号左右为成熟高峰期,各品种齐全。另外,为了解决游客进山停车难问题,去年社区出资在山下修建了一处大型停车场,届时可以满足游客停车要求。
果农告诉记者,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不同的时间采摘,本周末适合采摘大麦黄,下周末则是少山红和关公脸。采摘参考价:每人30元。
公交线路:372、111、109源头站下车,东行300米
自驾线路:黑龙江中路--王沙路--少山社区
采摘电话:87878545、87879139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