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大赛锤炼高技能 职教生为市民爱车做“义诊”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14 21:22: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请问您的车出现了什么问题?”、“您在平时的驾驶过程中要注意对车进行保养”……像这样的询问与交流,每逢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职教义工”服务时都会进行十多遍,从交流到排查再到解决故障问题,义工们仔细听,认真查,尽力帮,总能得到市民们的肯定与赞许。刘鹏飞和胡玉伦就是众多“青岛职教义工”的一员,他们在备战全国技能大赛的过程中是好搭档,共同锤炼专业技能,在义工服务中则是对方的好帮手,一同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

  大赛练就高技能  专业服务获点赞

  “刚进学校的时候自己什么都不会,后来随着专业技能的学习,有机会参加了技能大赛的选拔,通过备战大赛,动手实践能力有了非常大的提高。”胡玉伦是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2014级的一名学生,从刚开学时的迷茫到现在目标明确,乐于服务社会,这其中的转变让他感触颇深。备战大赛虽然辛苦,但也正是日复一日的反复练习,长久的坚持,让他的专业能力得到迅速提高。具备了充分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后,他和搭档刘鹏飞就积极地加入了“青岛职教义工”的行列,“每次服务都能真正的解决人们的一些实际问题,帮助他人的感觉非常好!”刘鹏飞告诉记者,每当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别人排除了故障,就特别有成就感,心里总会想,自己的专业没白学!

  汽车难题巧解决  实践锻炼促进步

  “能够加入‘青岛职教义工’的,都是专业技能过硬的学生,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动手能力都值得肯定”,记者通过学校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虽说在服务过程中,同学们对市民的爱车出现的问题大多都能够给予准确迅速的处理,但是生活中汽车出现的问题五花八门,有时候对同学们也是一种挑战。刘鹏飞告诉记者,有时候排查清除一个故障需要很长时间,或者需要老师的帮助,但在服务中,大家都十分认真专注。大量的实践让他和搭档的专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也让他们明白,自己所学依旧存在欠缺,要不断实践与学习才能帮助更多的人。目前,他俩在汽车定期维护与四轮定位项目中,以全省第五名的好成绩通过了省赛选拔,正在备战明年国赛。

  简单平实的表达,略显羞涩的讲述,胡玉伦和刘鹏飞这对好搭档总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在备战大赛的过程中,或许三点一线并无波澜,但在平实中,他们逐渐积蓄着奉献的力量,有收获也有给予,有付出也有回报,凭借着这股力量,他们在“职教义工”的路上将越走越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