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70高龄老人成微信达人 职校生获赞“贴心小棉袄”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任聪聪   2016-11-12 19:16: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青岛电子学校;数字媒体专业

  大众网青岛11月12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哪里能看到朋友圈?”、“怎样才能发语音?”、“怎么给朋友点赞?”……职教义工服务现场,不少老人围在一个小姑娘身旁,正焦急的拿着自己的手机询问。像这样看似简单的微信使用小技能,可难坏了老人们,这下好了,青岛电子学校的“职教义工”们就专门教老人们如何使用微信,正在服务的小姑娘名叫董真,是青岛电子学校数字媒体专业2014级5班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青岛职教义工”的一员,耐心的讲解、细心的解答让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

  与人为善 点滴之行温暖人心

  “现在智能手机很普遍了,许多子女为了能够跟父母沟通起来更方便,都会送给老人一部智能手机。”董真教老人们用微信已经有2年了,和爷爷奶奶相处的过程中,她自己深有感触,“现在微信交流那么方便,但很多人都是给父母买了智能手机,但老人们不会用,或者是教过之后就忘记了,因此,给他们提供这样的帮助可以说是非常接地气的。”说完,董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坦言,刚开始教老人们用微信其实还是挺困难的,有时候一个功能需要耐着性子讲很多遍,还有时候要不断地做演示,但是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每当看到自己刚教会老人使用微信,他们就立马和儿女们视频聊起天来,那时候特别有满足感。

  专业支撑  服务同时见证成长

  不光给老人们提供服务,每次义工活动结束后,董真还要和小伙伴们一同用文字、图片、视频对活动进行记录和总结。互相拍摄照片用软件进行后期处理、自己拍下活动视频进行剪辑、对活动进行文字总结,她告诉记者,别看都是同学们自己动手,但大家学的是数字媒体专业,合作的成果还是有模有样的,通常都会在学校官方微信上进行展示。这样的锻炼也让董真和小伙伴们在专业上长进了不少,PS软件用的更熟练了,剪辑出的视频越来越精致了,文字表达能力也有了明显提高。

  现在,她和不少老人都互加了微信,不仅是大家的微信使用小帮手,还成了老人们的贴心“小棉袄”,有时间就陪老人们聊聊天,有问题给老人们耐心解答,教老人们使用一些新技能,一句感谢、一个点赞、一次交流,都让董真更加坚定助人的信念。她说,加入“青岛职教义工”的行列,是在她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助人的种子,今后,她将继续用自己所学帮助他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