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市政协专题听取中院破解执行难工作通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16 16:50:00

关键词: 青岛市政协;青岛中院;破解执行难;通报

  大众网青岛12月15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王洪坚)12月15日上午,青岛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了青岛中院关于执行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并对政协助推解决执行难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青岛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方民在会上做了发言。

  李方民院长在发言中通报了全国、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孟建柱书记、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姜异康书记的重要批示和省法院白泉民院长提出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和今后打算。近年来,全市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年均执结案件3万余件,执结标的额300多亿元,执行案件收案数、执结数、结案标的额逐年上升。全市法院积极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加强执行管理调度,健全信息管理流程,开展“执行利剑”等集中行动,切实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执行为,进一步提高案件执结率和实际执行到位率;同时着力规范执行行为,大力推行执行公开,开展执行款物管理专项检查活动,不断改进执行作风,促进司法廉洁。下一步,全市法院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完善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合力;向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专题汇报会议精神,争取各方面关心支持,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

  张少军主席在讲话中对全市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全市法院系统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张少军主席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中央、省会议和文件要求,围绕解决好执行难问题,做好各项工作。政协委员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尊重法院生效判决的模范、做带头批评和抵制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行为的模范。

  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助推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政协工作总体安排。

  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法治社会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权益,中央、省委对此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助推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政协工作总体安排,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着力助推破解执行难问题。

  二、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积极为解决“执行难”献计出力。

  要动员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发挥好“一岗双责”作用,围绕解决执行难问题多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重点围绕执行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托政协经常性工作,充分运用协商会议、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各种形式,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法院执行难问题列入协商议题,召开政协协商座谈会建言献策,安排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解决执行难专项视察活动,督促推动执行难问题的有效解决。

  三、要加强宣传,为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良好氛围。

  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法院工作,带头维护司法权威尊严;充分发挥政协在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等方面的优势,多做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配合法院开展思想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推进守法诚信体系建设,形成全社会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各方面支持配合执行工作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