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凌晨出击“老赖”现形记 平度打响年终执行攻坚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02 23:22:00

关键词: 平度法院;凌晨执行;执行利剑;打击老赖;维护权益

  大众网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张彦教 李阿欣)12月2日凌晨5点,晨光熹微,寒星闪烁。平度法院办公大院内,一支由62名干警,22辆警车组成的执行队伍,整装待发。“向老赖挥出重拳,打响年终执行攻坚战!”在执行局局长邹立强的简短动员后,执行干警分成4个执行小组疾驰而去,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开始。

  

执行干警来到尹某家中

  5点30分,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尹某的家门。尹某与申请执行人谭某同村为邻,因言语不和发生争执,尹某将谭某打伤。法院判决尹某赔偿谭某7万余元。法官多次执行,尹某均以无经济能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并逃避执行。经走访得知,尹某种植葡萄园10余亩,年收入10万余元。被拘传至法庭后,尹某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执行法官养猪场内查看

  6点,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梁某院内。梁某拖欠申请执行人徐某猪饲料款6万余元多年未还,梁某之妻刘某为其担保。法院判决后,梁某拒不履行义务。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又去梁某养猪场内进行查看,发现该案前期已查封的80多头猪仅剩30余头,梁某和刘某的行为属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的行为。将刘某带回法庭后,执行法官告知刘某其行为可能会触犯刑法。迫于压力,刘某与申请人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执行干警进入高某工厂

  6点2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高某家中,高某之妻称高某已连续多日不在家中住宿,具体去向不知。执行干警没有放弃,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店子法庭张彦教庭长带领执行干警驱车找到高某所开的一家工厂外,叫门无应答后,张庭长带领2名执行干警翻门进入工厂查看。不多时,将在躲藏在工厂内的高某带出。高某被拘传至庭后,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被执行人被带上警车

  6点50分,执行干警进入被执行人范某家的沿街商铺中,正在吃早饭的范某看见法官进门,欲躲进房间内,被眼疾手快的执行干警一把拉住。“还好孩子刚刚吃完早饭上学走了,不然看见我被带上警车太丢脸了。”范某因养殖拖欠申请执行人王某饲料款3万5千余元。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生效后范某仍不履行义务且拒不到庭。最终,范某被拘传至庭后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执行法官将正欲外出的丁某拦下

  7点10分,执行干警将正要出门做工的被执行人丁某逮个正着。2013年,丁某与申请执行人刘某约定由刘某以包清工的方式为丁某建造房屋,劳务费于工程结束时付清。完工后,丁某迟迟不予支付2万元劳务费。法院判决后,丁某仍拒不履行。将丁某拘传至法庭后,丁某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执行,平度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49人,其中21人主动履行义务,13人达成和解协议。执结标的额达53万余元。据了解,这只是平度法院“执行利剑”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平度法院将继续大力开展涉民生、涉金融等案件的多项集中执行行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