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亲戚借款反目成愁 拒不还款被法院强制拘留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曲顺   2016-11-10 09:21:00

关键词: 崂山法院;集中执行;老赖;拘留

  大众网青岛11月10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叶达)11月9日早上6时,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对三十余起案件进行了集中执行,总标的额一千余万元,现场共拘传4名被执行人到院,其中一人当场归还部分欠款,另一人做出了还款计划,其余两人对执行法官的反复劝说无动于衷,拒绝履行义务而被实施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牟某因为和执行人王某有民间借贷纠纷,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2015年8月15日之前,牟某将220万元人民币付清。在协议履行过程中,牟某还款并不积极,截至目前只支付了大约7万元,并称准备以两套房子抵押120万元欠款,其中一套50万元的房子已经交付,但是价值70万元的房子自己却一直住着。在执行法官的不断督促下,牟某一直采取拖延、搪塞的态度。昨天早上,牟某被崂山法院拘传到法院。

  “当时借款都是家里老人向一个亲戚借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现在挣的都是固定的工资,只能慢慢还了。 ”牟某在法院说道。法官表示,如果牟某仍然采取拒绝、拖延的态度,无法履行还款协议,在没有其他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的情况下,法院将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据了解,2016年10月19日至2016年12月31日,青岛全市法院将组织开展“执行利剑”活动,集中清理本年度新收执行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与银行、机场等多部门配合,努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形成严厉打击“老赖”的强大声势。崂山法院已经将被执行人统一纳入“失信名单”。纳入该名单后,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购买机票、在银行贷款、办理工商登记等都会受到限制。接下来,崂山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打好执行组合拳,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