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供暖2014 > 媒体报道

青岛11日起试供热16日正式供热 天冷提前供热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4-11-06 10:12:00

关键词: 供热管网;热态;供热站;烘炉

  11月5日上午,在青岛能源热电公司浮山供热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点火仪式。记者 何毅

  半岛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陈妍) 为确保在冬季来临前供上热,11月5日,全市100余台锅炉开始点火烘炉。经过两至三天的预热后,这些锅炉就会具备热态运行的条件,并将于11月16日正式供热。另外,今冬还将继续看天供热,如果连续5天平均气温均低于5℃的话,各热企将提前供热。

  11月5日上午11点16分,在青岛能源热电公司浮山供热站,工作人员将蘸有柴油、裹着布条的木棍,点火后扔进炉膛内,点燃炉膛内的果木柴,点火仪式顺利完成。

  据悉,全市共有锅炉208台,一共点燃了100余台,其中市内三区共71台锅炉,已经点燃了36台。

  青岛市供热办副主任于希军说,在非采暖季,青岛的天气比较潮湿,锅炉设备里面也有潮气,为了保证采暖季内供热设备正常运行,需要提前把潮气烘干。

  于希军说,锅炉经过烘炉等环节具备正式启动条件后,燃料将由木柴换成煤炭,随后炉膛内的温度也将会逐渐增高。锅炉调试完毕后,逐渐升温加热一次管网道中的循环水。当一次网供水达到一定温度时,通过换热站加热二次网循环水。

  于希军说,11月11日,全市的大部分锅炉将试供热,也就是热态运行。试供热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保证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为正式供热后用户室温达到不低于18℃的标准做好准备。

  进入热态运行之后,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就能逐渐感受到温度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