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工作动态

全国首个由政府设立的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在青岛成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13 17:23:00

关键词: 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成立;首个;政府;

  

  各局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孙弋人 通讯员 赵波)为传播法律知识,推进法治青岛建设,2016年4月13日,全国首个由政府设立的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青岛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在青岛市嘉定路小学揭牌成立。青岛市政府领导,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有关领导,青岛市国税局、地税局、教育局、司法局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税收普法教育工作,将其作为今年推进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专门对加强税收普法教育工作做出具体部署。1994年,嘉定路小学与青岛国税联合成立了全市首家“税务小学校”。学校专设“税收”日常课程,在每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税收宣传活动。20多年来,数万名学生接受了税收普法教育,形成了独特的税收文化特色,为普法教育基地的成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基地设立了1间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税收文化展室,开辟了适合中小学生互动的区域,并组织开展了“我是税法小能手”竞赛和“童心·税收”绘画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税法、懂税法的社会氛围。

  

  各级领导参观嘉定路小学“税收文化展厅”

  青岛市政府领导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税收普法教育是建设法治青岛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的内在要求,更是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对税收普法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税法普及教育,加强对青少年的税法宣传教育,开展经常性的税收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的税法仪式。他指出,这次设立普法教育基地是法治青岛建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切实做好。要通过创新内容和形式,整合各方资源,制定活动规划,将普法教育基地建出品牌、建出特色,推动青岛普法阵地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揭牌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和青岛市国税局、地税局、教育局、司法局领导向小学生代表赠送了青岛市自行编写的税收普法教材《走进税收》和漫画版《走近税收.了解税收》。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税收文化展室。

  

  各局领导参观嘉定路小学校史馆

  

  领导们向小学生赠送税收普法教材

  下一步,青岛市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将组织市国税局、地税局、教育局、司法局联合在区市层面确定一所中小学作为税收普法基地,形成多层次、广覆盖的税收普法阵地。并探索与海尔集团捐建的海尔小学校开展合作,借助其在全国200多所公益小学的优势,将税法教材《走进税收》推向全国,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推进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

  

  小学生为领导系扎红领巾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