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保税区 > 最新报道

青岛市保税区国税局创新手段实现互联网+纳税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3-30 16:00:00

关键词: 青岛;创新;互联网+服务;保税区;国税局;贴心纳税服务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 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能,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办税一直是税务部门孜孜以求的前行目标。借助互联网的普及与发展,互联网+服务正作为一种新的服务业态引领当前服务发展新格局,其快速、便捷、简单易操作、节省时间等多项优势正越来越受到认可。青岛市保税区国税局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有利时机,以广大纳税人的需求为根本,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将互联网业态引入税收工作,以网络便民办税为切入点,充分运用线上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了纳税服务质量与效能。

  一是充分运用手机税税通APP,便捷办税在手边。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服务可以在“指掌间”完成,青岛市保税区国税局充分运用“手机税税通”这一“指掌间”的掌上平台,在全新信息化预约服务模式下,打破传统业务到场办理的弊端,让纳税人可以不用到办税服务厅就可以发起相关涉税业务,通过线上就可以完成登记、文书、发票等常办业务的办理,让纳税人在手边随时随地发起服务变成了可能。

  二是充分运用“二维码”技术,税务知识在眼前。该局将全局5大类70余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编制成“二维码”明白纸,发放给纳税人,只要通过手机轻扫明白纸上的相关“二维码”,变会自动显示针对性的税收知识和政策,让“二维码”便民纸真正成为实用纸,有问题随时“扫”,随时看,成为该局广大纳税人的共识。该局还根据政策变化,定期对纳税人和业务科室进行“二维码”需求采集,定期更新,及时维护,让轻扫“二维码”查阅税收知识成为纳税人的日常习惯。

  三是充分运用微信平台,税务互动在面前。随着全民微信时代的到来,该局及时开通区局微信公共账号,通过微信与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的互动沟通,用亲切、平和的语言一对一向纳税人释疑解惑,让每位互动纳税人都能得到专业化、针对性的纳税服务。该局还安排专职人员通过微信平台定期推送税务知识、图片、常识,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微信平台活起来,实现与纳税人零距离交流。

  四是充分运用网上远程报税,业务办理在身边。该局依靠信息化手段,运用网络技术,借助网上办税厅实现了网上申报、重点税源、涉税文书预申请、冠名发票信息采集、网上缴销和领用普通发票、税务登记、代开发票、涉税查询等相关业务的线上办理,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远程随时随地办理涉税事宜,在减少窗口业务量的同时,提升了办税效率,方便了纳税人快捷办税。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面对互联网技术革新下税收服务的新变化,青岛市保税区国税局将及时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运用互联网技术进一步优化线上各类税务平台,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最大程度服务纳税人,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到随时随地的贴心纳税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