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保税区 > 最新报道

保税区国税局提前完成2014年收入任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0-23 17:17:00

关键词: 保税区国税局
  截至2014年1020日,保税区国税局组织税收收入76556万元,提前2个多月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并创历史新高。

  今年市局给保税区国税局下达了税收收入7.3亿,增幅20.1%的税收任务,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外贸出口额同比下降,税收优惠政策连续出台的形势下,该局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三个三要求为工作目标,抓住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区转型的契机,主动应对,创新工作,科学筹划,合理调度,提前完成了全年收入任务。

  一是早“测算、早推进、早落实。在年初成立税收收入分析小组,并将提升税收收入质量确定为全年6项重点工作之首,制定下发文件,明确了的工作任务、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推进税收计划的落实,把握税收增长主动权。

  二是创新优化纳税服务。通过推进“二维码政策宣传、开通大企业服务直通车、成立纳税人维权中心、开展纳税服务志愿者活动等多种手段满足纳税人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夯实征管基础。结合税源实际状况,加强基础数据管理,规范税收业务流程和各种“表、单、证、书的使用,提高了税收执法效率和准确度;梳理了现有涉税审批事项,尽可能减少重复下户次数,已取消24项进户执法的项目,15项涉税文书及报表。

  四是加强征收管理和风险防控。通过采取应用信息化监控软件和深入实地调研的方式,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重点实时监控,加大评估和稽查工作力度,努力提高税收征收率,确保了税收任务圆满完成。

  五是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成立了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的有序推进,畅通咨询渠道,加强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宣传。

  六是积极服务外贸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落实税收政策,提高企业竞争力。注重加强与海关、商检、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出口退税风险管理系统,进行风险识别,加强出口退税预警和评估工作,有效防范了出口骗税。在保税港区转型自由贸易港区之际,积极学习、研究“自由贸易区税收优惠政策和特殊监管政策,支持外贸企业有效开拓国际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