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保税区 > 最新报道

保税区国税局以网络为平台进行廉政教育宣传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8-19 13:46:00

关键词: 保税区;国税局;廉政

  今年以来,保税区国税局按照“着眼防范,关口前移,强化事前教育、突出事中监督”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宣传工作,在该局内部网站开设廉政文化园地,通过网络促进廉政教育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该园地设置有“廉政要闻”、“法律法规”、“案例分析”、“领导讲话”和“经验集萃”等五个版块,图文并茂,形式活泼,用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一条条明确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受到该局干部职工的好评。

  今年以来,该局从三方面加强廉政建设: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及责任分工进行了调整,并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完善制度建设;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明确了全年的工作任务,签订了廉政责任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先后对廉政工作会议、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二是深入开展廉政建设教育。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制度,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参观了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活动;在区局内网开设了“廉政文化园地”,扩展了活动室范围,进一步丰富了廉政文化活动室的报刊和书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案件管理。一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不准’”等制度规定;将廉政内容列入税政科入户执法清单当中,对出口退税人员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进行了统一登记,每月定期查看“税收执法管理系统”发现疑点及时进行处理。通过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纳税人走访等方式,对税收征管中可能存在的为税不廉行为进行监督和检查。上半年共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实地走访10余户,电话回访20余户;成立了作风纪律检查组,对各科室行风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形成检查报告,定期通报;加强案件审理和案件剖析工作,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