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石墨烯创新大会昨闭幕 顶级专家分享最新成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6-09-25 08:58:00

关键词: 石墨;创新战略;创新中心;青岛模式;大会

  晚报讯 昨天,备受关注的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青落下了帷幕。大会期间,参展企业带来石墨烯可穿戴设备、石墨烯电池、石墨烯壁纸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石墨烯应用产品,让岛城市民大开眼界。这场与欧洲石墨烯大会齐名的“全球石墨烯秋季大会”,让青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顶级专家分享最新成果

  昨天上午,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多个平行分会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石墨烯科研成果分享,包括石墨烯在热管理器件(加热地板、加热膜、散热)的应用、石墨烯在建筑材料领域的应用、石墨烯在光电领域的应用、石墨烯在超润滑材料领域的应用、石墨烯在高频电子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还举办了石墨烯标准化论坛。来自各个国家的专家们就各自科研领域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举行了大会报告和闭幕式,七位发言人分享了各自正在进行的石墨烯相关领域研究。专家们提出的运用多层石墨烯研究人造钻石、运用石墨烯研制5G柔性材料、基于石墨烯的超级电容等课题,激起了现场观众浓厚的兴趣。外国专家还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申请参与国际合作项目。

  高新区打造创新示范基地

  两度落户青岛的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为国际石墨烯行业的深入交流提供了平台,也为青岛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青岛高新区已经成为青岛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在产业层次和深度上已然走在国内前列。

  为牢牢抓住石墨烯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青岛高新区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国内外石墨烯重点科研机构、企业积极对接,成立了全国首家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以其特有的“青岛模式”着眼全国,面向世界,努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和海洋特色的石墨烯创新示范基地,积极构建国际化的石墨烯协同创新平台。此外,高新区正全力打造国家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总占地515亩的石墨烯科技创新园,为国内外优秀的石墨烯创新型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