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第14届技能大赛启动 设置农家宴网店设计等赛项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毕天宇   2016-09-22 14:04:00

关键词: 技能大赛;青岛;农家宴

  大众网青岛9月22日讯记者 刘宇昕 实习记者 毕天宇)22日,大众网记者从第14届职业技能大赛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今天正式启动,本届比赛将加大对获奖选手奖励力度,职工组冠军将奖励1万元,学生组冠军将奖励5000元。继续设立10万元振超技能大奖,并将大奖数量扩大到3—5个。同时,此次大赛设置快递业务员、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等。首次对接大众创业,设立农家宴、网店设计、立体裁剪等技能创业赛项。
  据悉,大赛从9月22日开始,计划于明年3月结束,拟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16年9月-10月)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第二阶段(2016年11月-12月)组织开展竞赛;第三阶段(2017年1月-3月)总结通报表扬。本次大赛参赛人员不受身份、学历、地域和职业技能等级限制,市内外广大城乡劳动者和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人员可通过扫描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二维码、登陆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和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的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关于本届大赛的奖励政策,对赛区承办比赛每个工种最高补贴3万元,具体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根据耗材情况划分层次,确定补贴标准。同时,加大对获奖选手奖励力度:职工组冠军奖励1万元,第2名5000元,第3名2000元,第4名至第6名各1000元。学生组冠军奖励5000元,第2名3000元,第3名1500元,第4名至第6名各800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更加突出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的导向。在内容设置上,突出对接重点产业和大众创业,首次设为“技能+农业、技能+工业、技能+服务业、技能+创业”四大板块。其中,着眼推动农业发展,设立7个赛项。立足助力“青岛制造”,设置涉及轨道交通等8大产业42个工种。着眼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设置快递业务员、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等。首次对接大众创业,设立农家宴、网店设计、立体裁剪等技能创业赛项。
  更加突出弘扬工匠精神的品牌引领。奖励方面,高举“振超”品牌,继续设立10万元振超技能大奖,并将大奖数量扩大到3—5个,进一步提升大奖的引领作用。
  裁判方面,继续发挥“大师”品牌号召效应,邀请具有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的国字号大师参与命题和裁判,提高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组织方面,继续开展“大师讲坛”、“技能达人秀”、“状元故事”等系列品牌宣传活动,努力扩大“技能青岛”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