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体育中心"画卷"十月正式展开 将成即墨新地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德胜   2016-09-20 15:50:00

关键词: 体育中心;画卷;天然草皮;地标建筑

  

  体育场全景,主体工程已完工。

  文/图 通讯员 王德胜

  半岛记者 高晓飞

  9月18日,记者从即墨市创智新区获悉,历时3年建造的体育中心,目前已进入室内精装修和设备调试阶段。其中,体育场计划于10月份正式与市民见面,并将在10月上旬举办市全民运动会。据了解,创智新区体育中心外形为横向大“S”造型,像一卷巨型“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将成为即墨最大的体育设施,并成为全市一处新的标志性场所。

  “画卷”将展,成即墨新地标

  自2013年7月份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创智新区体育中心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9月18日,记者从即墨市创智新区了解到,体育中心历时3年,目前已进入室内精装修和设备调试阶段,部分工程项目已接近尾声。其中,体育场计划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创智新区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6亿元。其主体建筑采用钢架结构,西部体育场是高昂上卷的半圆形造型,东侧游泳馆和体育馆是下卧式半圆造型,巨大的立柱由低到高依次排列,把东西两部分连接起来,构成横向大“S”造型。据介绍,若从空中俯瞰体育中心,主场馆就像一卷巨型“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体育中心与其北侧的黄甲山相结合,形成规整、简洁、厚重的城市形象,将成为即墨市新的地标建筑。”创智新区规划建设部负责人自豪地说。

  体育场主体工程完工

  走进体育中心,只见体育场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其中,东、西两大看台座椅已经安装完毕,橙色、红色、绿色的座椅整齐划一,格外醒目;体育场里的跑道、跳远和跳高的沙坑、铅球场等田径场地全部完工;位于体育场中心部位的足球场,天然草皮已经铺装完毕,工人们正在安装球门……“体育场是按照国际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设计,设置有全部田径比赛项目和一个国际标准尺寸草坪足球场。”创智新区规划建设部负责人介绍说,塑胶跑道采用预制型标准跑道,与北京奥运体育场馆(鸟巢)是同一品牌、同一厂家施工;此外,场内固定体育器材也全部采用国内知名品牌和大品牌,保证质量和施工水平。

  据介绍,体育中心主要功能建筑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室外配套场地及停车场等。其中,体育场总建筑面积16447平方米,比赛场地面积24192平方米,坐席12622个;体育馆总建筑面积16130平方米,比赛场地面积2931平方米,坐席6284个;游泳馆总建筑面积18514平方米,比赛场地面积3140平方米,坐席1512个;停车位(地上)443个(含无障碍10个)。

  10月上旬举办市全民运动会

  “10月上旬,将在这里举办即墨市全民运动会,其余场馆视运营情况最终确定交付使用时间。”负责现场施工调度的即墨市教体局基建办副主任黄大响介绍,体育中心建成后可以为全市提供体育竞赛、市民健身、业余训练、大型活动、娱乐休闲等多种活动的场所,“它既能承担国内体育单项赛事和青岛市级综合体育赛事,也能适应未来城市发展需要,成为提升即墨文化体育综合设施的工程之一,也是即墨市最大的公用体育设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