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遮挡号牌开进沟里 有种司机叫"高速上的女司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林盛   2016-09-19 13:28:00

关键词: 女司机;高速交警;奇女子;驾驶员

  近日,高速公路交警在执勤的时候,遇到三位“奇女子”,她们有的遮挡号牌上高速只为超速行驶,有的因为桥上掉异物分神开车扎进排水沟,还有一位失踪女子高速路边睡觉,幸亏民警及时救助帮她回家……

  女子遮挡号牌只为超速

  9月18日上午9时许,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对来往车辆整治检查时,发现正在行驶的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前车牌用迷彩布遮挡,民警当即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停下后下来一位女子,该女子见民警检查,神情慌张,连忙上前将迷彩布撕下来。

  在问其为何要遮挡号牌时,女子解释称,听说高速公路上有固定抓拍设备,怕自己超速被抓拍到,才冒险将前车牌照遮挡住,没想到刚到路口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随后,民警向其说明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并依法对该车女司机处以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此外,同三高速民警提示,有些司机故意遮挡号牌就是为了逃避监控和交警的查处,以便自己在路上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殊不知此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发生事故后,驾驶员借着号牌被遮挡、污损而驾车逃逸,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困难。

  女司机分神开进排水沟

  9月17日中午12时许,同三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沈海高速胶南路段,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A86×的小型轿车侧翻在排水渠里,车身右侧面严重受损,一位中年女子正在着急的等待救援,民警现场取证后遂对驾驶员进行了询问。

  经询问,驾驶员姓曹,据曹女士讲述,自己驾车行经天桥时,忽见有异物从桥面掉落,本能的打了一下方向,由于车速较快,失去控制,滑落排水沟。曹女士承认自己开车时没能全神贯注,导致出现紧急情况处置不当,造成了不必要的伤害。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施救。

  失踪女子高速路边睡觉

  9月16日上午11时许,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侯德敏和民警孙光巡逻至胶州湾高速上行60公里处,发现一身着粉红上衣的女子躺在高速路边。当时高速公路来往车流十分密集且车速很快,女子躺在路边,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于是民警赶忙停车上前将女子叫醒,询问情况。

  询问当中,民警发现该女子精神恍惚 ,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叫管某某,家住在管家楼村,却不知道自己父亲的名字。民警根据女子的叙述,驾驶警车将其送到管家楼村委,恰巧有村民认识该女子,于是协助民警将其送回到家中。管某某的父亲见到失踪的女儿,激动之情无以言表,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据其所说,女儿失踪后家人十分着急,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幸亏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把她送回来。记者 张林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