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今年3.8万考生赴高考 丢准考证可先刷脸入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孙祥辉   2014-06-06 13:48:00

关键词: 高考报名;准考证;省考试院;高考生;招考办

  6月6日,大多数高三学生上完当天课后,将离开学校准备奔赴“战场”。6月7日、8日,2014年夏季高考将进行,据统计,青岛市今年有3.8万多考生将进入考场。近日,市招考办特别针对夏季高考发出温馨提示 ,提醒广大考生克服紧张情绪,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意外受伤,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丢了准考证可先刷脸入场

  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考生要凭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身份证丢失的要在考前到公安部门补办或者开具带有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户籍证明。

  而根据省考试院相关规定和要求,考生丢失高考准考证也不必着急,可以按照以下办法处理:考生如在考试前丢失准考证,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到高考报名所在区、市招考办办理补准考证手续。考生如在临考时丢失准考证,可以先持身份证到考点,由考点按照相关要求验证身份,参加考试,并请家长或者老师在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点即可。

  到考点路线提前确定

  市招考办也特意提醒考生和家长,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同时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考生要记清每科考试起止时间,防止错过考试。建议考生一定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按照省考试院规定,开考15分钟之内允许迟到考生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但必须在考点指定位置等待,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方可离开考点。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因为取消了外语听力考试,过去的“外语科目考试,考前15分钟考生不得入场”的规定取消。

  考试时不能佩戴手表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明确规定:考生只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或者其中是否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一律作为考试作弊处理,当次高考各科成绩全部判零。省考试院规定,监考员必须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检测,严禁携带各类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参加考试。考生不得佩戴手表参加考试。如果考生携带手表进入考场,请考前摘下,放到指定的物品放置处 。

  答题卡分区要看仔细

  沉着仔细,规范考试。要准确理解各科考试要求,科学安排答题时间,认真规范答题,保证字迹工整清楚,避免因错误理解和疏忽大意影响考试。答题卡设置“考生按手印处”,并由考点提供蓝色印泥,考生必须在规定位置加按右手食指手印。

  请考生在答题时首先通览试卷和答题卡的答题区域,看准试题要求、选做题要求和在答题卡的答题位置,杜绝写错答题位置问题的发生。按照规定,因考生个人原因必须更换答题卡的,不得延长考试时间。

  今天下午可以看考场

  按照市招考办的安排,考生可以在6月6日下午4点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落实考试要求。为保证考场安全,保护考试设施,省考试院规定考生不得提前进入考场,考试当天各考点将组织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请考生及家长放心并给予理解配合。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