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时政

青科大出台"英才培养计划" 4专业入招生计划

来源:大众网   作者:熊戈措   2013-06-18 09:43:00

  大众网青岛6月18日讯(记者 熊戈措)17日,青岛科技大学正式出台了《“英才培养计划”实施意见》,选择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4个专业设立“实验班”,每班25人,其中10个名额列入2013年招生计划。据悉,这是针对行业特色,青科大在山东省属高校率先开展的拔尖学生培养。
  为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实验班”,选拔共分四次进行:一是在当年招生时, 将10个名额列入招生计划;二是每年新生入学四周内,面向符合条件的大一新生进行选拔;三是大学一年级期末补充遴选;四是大学二年级期末补充遴选。“实验班”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培养过程中,不适合继续在“实验班”就读的学生可以退出,退出学生可在所在学院内根据自己的志愿选择相应专业学习。同时,在校内相近学科专业选拔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科研能力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补充进入“实验班”。
  学校整合教学资源,配备一流师资,选用国内外一流大学的高水平教材,努力推进课程国际化进程。开展双语课程教学,着重强化外语实际应用能力和专业外语学习。全面实行导师制,实行小班独立教学,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实验室、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等教学资源。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学生科研训练、科技创新、参加学科竞赛等实践活动。实行本科与研究生贯通培养,“英才培养计划”的优秀学生可优先免试推荐为改校研究生或推荐报考国内高水平大学。
  据悉,该实验班将设立专项资金,在学校生均拨款的基础上每生每年增拨1万元,四学年累计每班投入100万元。用于学生科研训练、科技创新、参加学科竞赛等实践活动和奖学金发放,以及班级日常管理产生的费用等。鼓励学生尽早参加科学研究,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物质保障。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